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電影《禁愛世界》科幻烏托邦場景來自亞洲?!劇組赴日朝聖安藤忠雄美學


科幻愛情電影《禁愛世界》為了打造近未來前衛又不失真的科技感,劇組刻意將電腦特效使用降到最低,特地走訪亞洲尋找拍攝場景。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所設計的淡路島夢舞台和狹山池博物館,以遼闊靜謐的氛圍成功打造電影裡頭現代化又寂寞的世界。

即將於5月13日全台上映的科幻愛情電影《禁愛世界》,除了「帥殭屍」尼可拉斯霍特與「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超高顏值的絕美戀人組合外,片中線條極簡、色彩迷幻的建築場景更是一大看頭。

為了打造近未來前衛又不失真的科技感,劇組刻意將電腦特效的使用降到最低,並特地走訪亞洲尋找拍攝場景。新加坡知名的吉寶灣映水苑和亨德森波浪橋成為男女主角相識相戀的重要場景,而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所設計的淡路島夢舞台和狹山池博物館,則以遼闊靜謐的氛圍成功打造電影裡頭現代化又寂寞的世界。

禁愛世界》由擅長刻劃感情細節的《愛瘋了》導演德瑞克多雷穆斯執導;新科幻經典《2009月球漫遊納森帕克編劇,一熱一冷的風格對比出疏離世界裡的唯美悸動,本片也特地找來《絕地救援》名導雷利史考特監製,為電影蒙上一層預見未來的奇幻色彩。

導演說:「愛情在未來會是什麼模樣?我想藉這部電影試著思考這個問題,除了尼可拉斯和克莉絲汀如同情感被喚醒的深刻演出外,我們在亞洲找到的現代化建築也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

電影《禁愛世界》5月13日唯美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