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我媽的希臘婚禮》金句噴笑,老母奉勸愛女勿「卵子衝腦」


最失控爆笑、最溫馨感人的希臘家庭,這回將原班人馬集體回歸,就連前一集的笑哏都再升級,勢必讓觀眾笑破肚皮!尤其本片角色的對話都直來直往,女主角土菈更對女兒直呼「要把卵子留給自己真正喜歡的男孩」,讓女兒尷尬想挖洞鑽。

曾經轟動全球的愛情喜劇《我的希臘婚禮》,正宗續集《我媽的希臘婚禮》爆笑回歸,雖然續集間隔14年才誕生,但主創者在這14年間可沒閒著。身為女主角與編劇的妮雅瓦達蘿絲,堅持要在自己體驗到當媽的感覺後,才能下筆撰寫劇本。而在妮雅女兒就讀幼稚園的第一天,正是她決定動筆的瞬間。妮雅透露當時目送女兒進幼稚園時,她淚崩得像「海妖」一樣,也讓身邊的媽媽們,無不替妮雅打預防針,警告她女兒之後會進入叛逆期,接著上大學,然後就會離開家,這讓妮雅聽得又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也得到本片寶貴的創作動機。

在前一集《我的希臘婚禮》當中,女主角「土菈」的固執爸爸,不斷告誡她「只准嫁希臘男人」。這回來到續集,土菈的爸爸仍舊不厭其煩,在女兒出嫁後,反過來告誡孫女「派瑞絲」要顧好自己的「希臘卵子」,排卵只能排給正港「希臘男兒」,一席話讓孫女好尷尬。只見心急的土菈竟衝入校園,大聲對派瑞絲呼喊要勇敢追愛:「要把卵子留給自己真正喜歡的男孩」,這讓派瑞絲又羞又氣地再度尷尬走人。

值得一提的是,飾演派瑞絲的新生代女星愛琳娜坎普里斯,正好就是希臘與美國混血兒。戲如人生的她,也在受訪時認證:「片中情境就跟我的希臘家庭一樣,我的爺爺奶奶也告誡要我要嫁給希臘人,要生20、30個純正的希臘小孩!」

這部讓人看得爆笑且心有戚戚焉的《我媽的希臘婚禮》,即將在5月20日 於全台盛大上映!

本日焦點-2016/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