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好友別亂加?臉書版七夜怪談《非死不可》陰魂不散


《非死不可》以獨特的「臉書撞鬼」劇情結合同儕壓力議題,獲得觀眾強烈共鳴。不僅在德國的上映票房超越《厲陰宅》,在泰國更榮登新片票房冠軍,證明同儕議題不分國界,恐怖片結合臉書議題創意成功打響名號。

被喻為「臉書版《七夜怪談》」的新型態靈異鬼片《非死不可》,即將在本週五(4/22)於台灣驚悚懼獻。本片以校花「蘿拉」刪除壁花「瑪莉娜」的臉書好友,導致瑪莉娜憤而自焚,並陰魂不散糾纏著蘿拉,甚至引發她周遭臉書好友的致命殺機。

本片兩位女主角──「校花」蘿拉由以電視劇《驚嚇陰屍路》走紅的艾莉西亞戴南卡瑞飾演,而「壁花」瑪莉娜則由被譽為「南非創作才女」的麗柔阿莉絲飾演。兩人在片中的表現,也被導演盛讚是「未來好萊塢的閃耀之星。」而兩位來自澳洲與南非的女生,也為了演出這部英語發音的電影,紛紛克服彼此的口音問題,彷彿就是土生土長的美國人,表現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瑪莉娜對蘿拉的態度簡直超越友誼,加上她的角色背景十分神秘,讓人懷疑角色意外迸出「拉拉」愛火。也因為瑪莉娜對蘿拉過度示好,生活起居無不時時關注,也讓兩人在臉書上的友誼變調,最後引發致命殺機,飾演蘿拉的艾莉西亞,甚至還在受訪時驚訝表示:「在演出當下,真的強烈感受到她對我的著迷!」

這部題材創新的臉書鬼片《非死不可》,即將在本週五(4/22)於台灣驚悚懼獻。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