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銀幕夫妻檔竹野內豐與松雪泰子合作新片《盜愛之家》


近來合作頻繁的銀幕夫妻檔竹野內豐與松雪泰子,在即將上檔的日劇《Good Partner無敵的律師‬》中飾演既合夥又對立的離婚夫妻,更將在4/22上映的電影《盜愛之家》(At Home)中共組以竊盜和詐欺謀生的另類犯罪家庭。

4月電影新片《盜愛之家》改編自《深夜前的五分鐘》日本暢銷推理小說作家本多孝好的同名人氣作品,探討另類「非血緣」家庭組成的可能,與台灣時下熱議的「多元成家」不謀而合。

究竟一個家庭的組成需要多少條件?沒有血緣關係的維繫,人與人之間是否就不能稱為「家人」?森山一家看似平凡,然而其家中成員的組合卻大不尋常……男主人森山和彥(竹野內豐 飾)是名帶有前科卻衣冠楚楚的竊賊;女主人皐月(松雪泰子 飾)是名外表溫柔和善的結婚欺詐師;大兒子淳(坂口健太郎 飾)中輟進入印刷廠工作,致力成為一流的偽造專家;女兒明日香(黑島結菜 飾)正為了考高中衝刺課業;最小的兒子隆史(池田優斗 飾)乖巧伶俐,卻沈迷於電動遊戲。這一家五口彼此間完全沒有血緣關係,卻都各自背負著充滿傷痛的過去,在偶然的機緣下相遇,並決定組成一個以詐欺為生的犯罪家庭。這看似「不正常」的一家人,是否能跨越血緣的藩籬,在面臨危機時勇敢守護這得來不易的「家」?

本片入選2015蒙特婁影展世界聚焦單元、2015日本京都影展,去年在日本上映首週觀眾滿意度排名全國NO.2,並以各地區輪番上映的方式,持續至2016年初才光榮下片,廣受好評。東洋詐欺犯罪題材作品眾多,但本片話題更勝《紙之月》、《詐欺獵人》,以犯罪家庭的概念打造全新詐欺電影,加上擅長改編的新銳導演蝶野博,日本影視天王天后竹野內豐、松雪泰子亦搭檔助陣,絕對是2016年可看度最高的電影之一。

盜愛之家》4/22 超越血緣 動人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