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影評人讚不絕口【世界電影聚焦 紐澳新勢力影展】


即將於4/1上映的《世界電影聚焦:紐澳新勢力影展》搶在真善美劇院重新開幕前夕,舉辦了《火箭男孩》特映會,獲得現場觀眾熱烈迴響,影評人佛洛阿德與囧星人也到場支持、感動推薦。

即將於4/1上映的《世界電影聚焦:紐澳新勢力影展》搶在真善美劇院重新開幕前夕,31日舉辦了茶會及《火箭男孩》特映會,影評人佛洛阿德與囧星人也到場支持、感動推薦。尤其重新整修後的真善美劇院內部讓民眾驚呼不已,除了銀幕與座位的更新,音響也大幅升級,使觀眾更融入電影當中。

紐澳電影精選專題講座
一般人對紐澳的印象大多都停留在歌劇院、袋鼠、無尾熊、風景優美等,卻鮮少有人知道,紐西蘭的面積是台灣的7.5倍大;澳洲更是比台灣大200倍之多,但人口卻僅跟台灣差不多。因應《世界電影聚焦:紐澳新勢力影展》的上映,可樂電影精心策劃了一系列的電影放映與專題講座活動,特別邀請到紐澳旅遊達人Dary曾麒鴻,與澳洲電影專家Otto王健忠導演,現身分享旅居紐澳的生活點滴。

詳介澳洲電影產業面向
除了達人詳盡地介紹了澳洲各地的必玩景點,導演更是將澳洲的電影產業現況及製片動態的各種面向呈現給現場觀眾。不但分享了自身的拍攝經驗,也介紹澳洲代表性的電影人與作品,如剛拿下奧斯卡六項技術大獎的《瘋狂麥斯:憤怒道》導演喬治米勒、《大亨小傳》《紅磨坊》大導演巴茲魯曼,與《奪魂鋸》《陰兒房》導演溫子仁等。同時也指出澳洲政府對當地電影產業的支持,卻也面臨本土市場遭到其他英美語系國家文化的強勢入侵等現象。並提及當地本土意識興起,但面對原住民仍無法平等對待;雖然文化多元,卻也對於本身的文化定位感到矛盾與模糊,反思台灣本土的國片市場,我們更應該好好守護並珍惜。

兩人於講座尾聲不忘大力推薦本次影展所精選的四部極具代表性的紐澳電影:包含集結澳洲新銳導演群及眾多電影明星、改編自澳洲作家提姆溫頓暢銷同名小說的魔幻寫實經典《那些年,這些事》;代表澳洲角逐奧斯卡外語片、榮獲柏林影展水晶熊獎殊榮的《火箭男孩》;獲得澳洲奧斯卡多項大獎提名、日舞影展世界首映的《謎。蹤》;橫掃紐西蘭各項大獎、奪下聖塔芭芭拉國際影展觀眾票選獎的《青春嘻哈團》。

四部片將於4/1真善美劇院重新開幕之際輪番上陣,帶領影迷進入一趟紐澳的魔幻之旅。

本日焦點-2016/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