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15屆城市遊牧首波片單公開!迷幻柏林風,打造獨立文化烏托邦


城市遊牧影展今年將自5月12日至22日期間於真善美戲院盛大展映,本屆片單持續聚焦公民議題與另類文化,齊聚20餘部國際口碑紀錄片佳作,題材橫跨音樂、前衛藝術、人權與性別議題,更二度與歐洲指標性短片電影節─柏林國際短片影展跨國合作。

城市遊牧影展今年將自5月12日至22日期間於真善美戲院盛大展映,本屆片單持續聚焦公民議題與另類文化,齊聚20餘部國際口碑紀錄片佳作,題材橫跨音樂、前衛藝術、人權與性別議題,更二度與歐洲指標性短片電影節──柏林國際短片影展(interfilm Berlin)跨國合作,為台灣觀眾從最新得獎的一系列短片中,精選出充滿啟發的上上之作。每年到了五月份,城市遊牧影展就在台北建立起屬於創意文化的小小烏托邦,以短短11天的映期,凝聚不同領域的人事物,為在地激發出無限可能!

繼去年為台灣影迷介紹紐約街頭文化後,今年城市遊牧將要揭開柏林地下世界的神秘面紗,由入選柏林影展等十餘個國際影展的《B級片:地下柏林》(B Movie: Lust & Sound in West-Berlin)強勢領軍,一探柏林獨立文化的生猛力量!本片鏡頭深入70、80年代狂野的西柏林,極具爆發力的文化節奏曾讓大衛鮑伊、Nick Cave等樂壇殿堂及人物流連忘返,奧斯卡影后蒂妲絲雲頓更在本片中驚喜現身!當時的柏林聚集了世界各地的藝文人士,音樂與前衛藝術不斷生根發芽,宛如歐洲境內的烏托邦。

2016城市遊牧影展官網

本日焦點-2016/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