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負傷噙淚演出《擊劍大師》莉莎克佩爾成進擊黑馬


改編自擊劍巨擘恩德爾奈利斯(Endel Nelis)真實故事,新片《擊劍大師》中將一場精彩絕倫的擊劍錦標賽完美還原,過程緊張刺激,尤其小女生瑪塔最後逆轉勝的正式對決,更是讓人看得熱血沸騰。

莉莎克佩爾在拍攝《擊劍大師》時,與飾演「擊劍大師」恩德爾奈利斯的男星馬特阿凡迪(Mart Avandi),培養出情同父女的深厚情誼,馬特阿凡迪甚至多次在媒體前大讚她是「渾然天成、充滿智慧的演員」。莉莎克佩爾本人也與瑪塔同樣對人生很有想法:她自小立志要當演員,並曾跟父母約定,若是無法如願成為演員,向來愛護小動物的她,就要去當獸醫。有趣的是,因為演出《擊劍大師》,反而讓莉莎克佩爾培養出擊劍興趣,一有空就勤加練習。

她還為了多瞭解「瑪塔」這個角色,甚至跟導演去拜會當時高齡74歲的本尊艾梅皮爾莎魯(Aime Piirsalu),聽她暢談當年往事,甚至看她示範擊劍動作。

「瑪塔本尊」艾梅皮爾莎魯,是「擊劍大師」恩德爾奈利斯的得意門生。她曾是前蘇聯的擊劍冠軍,並在恩德爾奈利斯去世後、接下擊劍俱樂部,培訓出無數優秀的奧運選手。艾梅原本擔心看來弱不禁風的莉莎克佩爾,無法勝任「瑪塔」一角,但在看過電影《擊劍大師》後,艾梅驚喜地表示:「感謝莉莎帶我重回當年的感動!」。

個頭嬌小的莉莎克佩爾,在片中意外成為進擊黑馬,帶領參賽隊伍奪得最終的勝利,連莉莎自己都自豪地說:「這是我拍過最喜歡的電影」。

擊劍大師》將於4月1日起感動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