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獨一無二》金士傑、戴立忍、郎祖筠、卜學亮國片最強綠葉組合


《獨一無二》於3月9日在信義威秀影城舉辦首映會,由劉亮佐主持,導演楊順清、郎祖筠、戴立忍、卜學亮、曹晏豪、高盟傑、溫貞菱、雷婕熙等主要演員皆到場與大家分享拍戲過程。

獨一無二》於3月9日在信義威秀影城舉辦首映會,導演在現場感性邀請太太何琦瑜上台接受獻花,原來當天不但是太太的生日,也是二人結婚十八年週年紀念日,導演特別感謝太太在電影這條道路上不斷的支持他去創作,在2002年《扣板機》(The Trigger)作品中擔任監製、在2013年他決定再次執導時,並沒有給他一巴掌,而是輕輕拍他的臉要他加油,稱讚太太是他這輩子見過最堅強勇敢的女人,二人在台上相擁的溫馨畫面,令人感動。

獨一無二》由新人曹晏豪、溫貞菱、雷婕熙擔綱主要角色,並號召電影圈表演界的大腕金士傑戴立忍郎祖筠卜學亮張詩盈高盟傑等共同演出,是國片史上少見的超強綠葉組合,導演表示在劇本創作階段,決定邀請戴立忍來演出為了利益不擇手段的土地建商角色,反倒是和戴立忍有不少對手戲,設計來欺騙建商的油田開發商,讓他傷透腦筋,因為不管找誰來演氣勢和演技都壓不過影帝也唬不過觀眾,直到金士傑老師願意接演,他才能滿意點頭。而電影開場,戴立忍與金士傑二人站在泳池邊小便,用男人年過五十誰都逃不過,開始會慢慢滴的玩笑轉回油井開發的進度,更是戲劇效果十足,逗樂全場觀眾。

卜學亮在電影中則飾演一位油腔滑調愛開黃腔的房仲,他現場笑說:「我演過這麼多部電影,第一次有人把我放在電影海報的正中間,我差點以為自己是男主角耶!」,引發郎祖筠開玩笑說:「海報上又沒有我,要先走了。」原來郎祖筠是《獨一無二》新生代演員曹晏豪、雷婕熙等人的戲劇指導,也客串了電影一角,郎祖筠表示這些新演員在現場的爆發力都很強,有次還嚇得高盟傑說要報名郎姐的演員訓練班,不然戲都被搶走了。

獨一無二》最早的雛形是由楊順清導演和楊德昌導演共同討論關於二個長得一模一樣的人會發生什麼故事?經過多年社會觀察與角色構思後,最後才完成的原創劇本,也是他在心裡用來紀念恩師楊德昌的作品。而英文片名Love in Vain 的片名靈感來自Bob Dylan的作品,導演表示《獨一無二》是描寫當代台灣社會汲汲營營追求名利而陷入愛的匱乏與困頓的電影,但最終還是希望能藉由電影的結局喚醒觀眾內心世界所渴求的愛,讓愛不再徒勞無功。

電影於3月11日全台上片。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