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止戰之殤屆滿70周年!《我的長崎母親》回顧歷史與人情的溫暖故事


當生死成為人與人之間最遙遠的距離,留在心底是撕心裂肺的傷痛,還是曾經幸福的記憶?1945年兩顆原子彈為第二次世界大戰劃下休止符,日本宣布投降,距今70年前的當時,無數的生命在迸裂的光芒中瞬間消逝,數以萬計的家庭更因此破碎。

日本導演山田洋次承襲小說家井上廈的《我的廣島父親》想傳遞的精神,推出全新作品《我的長崎母親》,講述在長崎發生的核爆事件,開啟了一段因為守候而回歸幸福的動人故事。「自己到七十歲以後,才開始明白電影是什麼」——有「日本心靈的代言人」之稱的導演山田洋次,執導過的電影風格平易近人,每部作品都能深刻打動人心,山田洋次勢必又會在亞洲掀起一波溫情暖流。

我的長崎母親》故事背景在二戰結束時期,美軍投下震撼全世界的兩顆原子彈,帶走浩二(二宮和也 飾)年輕寶貴的生命,獨居的母親伸子(吉永小百合 飾)日夜思念著兒子,多年後決意釋懷時,爆炸中去世的浩二卻出現在他面前,太過強烈的羈絆讓浩二的亡靈出現在母親眼前,面對愛子的歸來,彼此的傷痛能否就此撫平?幸褔是否因為相聚而永遠停留?

今年初春不容錯過的電影《我的長崎母親》,將於4月1日暖心登場。

★吳念真推崇,日本溫情電影大師山田洋次感人之作
★感動熱淚,松竹電影公司120週年紀念電影
★餘韻無窮的觀影經驗,一生不容錯過
★坂本龍一擔當電影配樂!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