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莎翁經典《馬克白》再現!麥克法斯賓達、瑪莉詠柯蒂亞攜手飆戲


莎翁經典改編磅礡再現!以《血教育》驚豔國際影壇的導演賈斯丁柯賽爾,再次震撼坎城影展最新大作《馬克白》,找來威尼斯影帝麥克法斯賓達與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影帝后攜手合作演繹莎士比亞最廣為流傳的經典故事。

飾演夫妻的麥克法斯賓達瑪莉詠柯蒂亞兩人在戲裡因利慾攻心,為奪王位竟精心策劃密謀暗殺國王及身旁親信,麥克法斯賓達飾演劇中靈魂人物馬克白,從出征前的意氣風發到最後因飽受戰爭蹂躪甚至被權力沖昏頭而以下犯上、瀕臨崩潰的爆發性演出,而導演賈斯丁柯賽爾的改編也讓這部被改拍過無數次的曠世經典有了全新的面貌,被The Playlist譽為「氣勢磅礡的華麗史詩大作。」此外,導演賈斯丁柯賽爾再度擄獲坎城影展評審,順利獲選為坎城影展競賽片。

被國際媒體封為性感男神的麥克法斯賓達近來在《性愛成癮的男人》、《自由之心》、《X戰警》系列電影、《史帝夫賈伯斯》等電影皆有亮眼表現,這次在《馬克白》中挑戰亦正亦邪的角色,更有許多情緒崩潰的糾結內心戲,隨著劇情發展由明轉暗判若兩人,麥克法斯賓達表示這是很大的挑戰,但也很慶幸有機會參與演出,果然《馬克白》一推出便博得推崇,Variety專文推薦「夢幻卡司、無可挑剔的精湛演出!」更有媒體形容麥克的表現宛如「暗黑男神降臨」般氣勢萬鈞。

同情馬克白遭遇,嘆「史詩悲劇」
擅長處理糾結性格角色的麥克法斯賓達,這次在《馬克白》中飾演關鍵靈魂人物馬克白,原本正氣凜然的他漸漸被權力欲望腐蝕而棄明轉暗,甚至操弄心機暗地策劃暗殺計謀,在劇中大展攻心計,麥克在訪談中透露自己非常同情馬克白這個角色的遭遇,大嘆這個故事就是一齣「史詩般的悲劇!」

雄心當頭、背叛而生,不稱王毋寧死
驍勇善戰的馬克白(麥克法斯賓達 飾)是蘇格蘭王鄧肯的手下大將,與戰友班珂在剷除反叛軍時意外遇見三位神秘女子,女子預言馬克白將獲封為爵並成為國王,而班珂的子孫將會是未來的國王。不以為意的馬克白及班珂成功消滅叛軍後旋即獲得鄧肯賞識,馬克白獲頒爵位,驗證了女子的預言,也讓馬克白開始相信自己將成為國王的可能性。而這些預言也引起了馬克白夫人(瑪莉詠柯蒂亞 飾)的欲望,暗地與被野心及權力薰心的馬克白共同策畫暗殺國王鄧肯,好讓馬克白登上國王大位……

莎翁經典改編《馬克白》3月25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