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張震再度挑戰武俠大片《錦衣衛-繡春刀》


不同於過去往往沉浸於上天入地打鬥氛圍的武俠片,《錦衣衛-繡春刀》在古裝動作片中走出了一條截然不同的道路──寫實卻不失熱血與浪漫。

為了在電影中展現出「當時社會背景下很真實的一群人」與那個時代的質感,導演路陽很認真地做了大量的文獻分析研究,不論是風土民情、人物服飾或各個動作元素,都據以考究,以期做到每個細節上的真實。

而要讓這部寫實動作片成功殺青,除了所有行政團隊付出的努力,演員如何詮釋更是深深影響著電影每一幕的呈現。很幸運地《錦衣衛-繡春刀》正是一部集結了眾多實力派演員的作品,每位演員的表現都非常細膩且出色,因此能完整重現出那個年代的樣子。其中,導演路陽對於飾演男主人翁之一(沈煉)的張震的表現更是讚不絕口。在片場中身為前輩的張震,他總能賦予角色人物很深的厚重感和豐富度,以至於後期,剪輯師在選擇的時候會很心疼與猶豫,因為不知道該如何取捨。

因主演《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而爆紅的張震,擁有著一般演員所沒有的特質,他亦正亦邪、成熟中帶幾分稚氣,加上其過於常人的認真與堅持,因此總能駕馭各種困難角色,也是各導演不斷邀約的對象。如侯孝賢導演輔於金馬獎囊括五項大獎的武俠電影《刺客聶隱娘》,正是張震與舒淇共同主演的大作,電影裡的張震,將田季安乖戾的性格詮釋地淋漓盡致,成功將導演想呈現的氛圍傳達給觀眾。

而在《錦衣衛-繡春刀》中,張震除了展現他自身的帥勁外,更負責了一個極度冷酷又極度深情的「少女殺手」角色塑造,藉以營造出電影裡最令人動容的一段浪漫情緣,為此部武俠作品畫龍點睛。

錦衣衛-繡春刀》訂於3月11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