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獨一無二》熱血導演發威,單車拜年活動秒殺


以《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劇本而獲得金馬獎、《台北二一》獲得亞太影展最佳影片的楊順清導演,於3月11日推出自編自導新作《獨一無二》,透過二對男女的雙線愛情故事,反映出台灣年輕世代所面臨的未來與困難,是一部貼近當代台灣心跳的故事。

許久未有新作推出,卻碰到《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功夫熊貓3》等各續集電影大舉進攻之年,當被問及是否會有票房壓力時,導演毫不畏懼地表示:「電影行銷和選舉投票一樣,都是一票一票累積出來的,特別是拍攝《獨一無二》這兩年,見證了多場年輕世代透過網路號召而起,捍衛公平正義的行動,更讓自已重新思考關於國片發行和行銷,是否也在用老思想、老方法,解決永遠的票房老問題?」,導演還開玩笑說很怕自已會像這個時代的老人總給人光說不練的印象,於是和行銷團隊熱烈討論後,誕生了「獨一無二.熱血大叔單車拜年送票趣」的預售活動。

「獨一無二.熱血大叔單車拜年送票趣」為國片觀眾帶來了全新的購票體驗,有興趣的民眾只要在電影粉專的活動頁面留言購票並出示匯款紀錄,導演就會在過年初一到初三之間騎單車到你家拜年送票,活動一開賣就反應踴躍,限量500張電影票瞬間完售,讓工作人員開始擔心導演的體力,會不會無法如期送達至多位粉絲家中,熱愛運動的女主角溫貞菱也貼心表示:「如果導演騎不動時,可以讓她接力完成。」,讓全家都飛往美國團員過年的導演備感窩心,導演說:「今年過年雖然一個人在台灣,但可以趁著過年假期,來效法當紅的柯P,啟動大叔的下半身,享受單車旅遊台北,並和喜愛電影的朋友拜年,是件令人興奮的事!」。

獨一無二》由曹晏豪、雷婕熙與溫貞菱、金士傑、戴立忍、郎祖筠、張詩盈、卜學亮、高盟傑等演員共同演出,描述兩個長相相似的男子,各自過著截然不同的人生,當同樣站在金錢和名利交織的陷阱下,他們會選擇不同的方式找到出口嗎?原先在排戲時,導演一度擔心曹晏豪、雷婕熙、溫貞菱在與資深老將演員對戲時,會因緊張表現失常,沒想到開拍不久,就有一場溫貞菱和戴立忍的感情戲,溫貞菱演來動人自然並真情流露加碼哭戲,讓導演聲讚溫貞菱三年內絕對會成為灸手可熱的好演員。

本日焦點-2016/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