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電影版妖怪手錶》推週邊 反映時事也向經典致敬


《妖怪手錶》於短時間內爆紅、成為席捲日本社會的流行代名詞,這股「妖怪狂熱現象」現在也席捲到台灣等亞洲各國,除了既有的兒童市場外,《妖怪手錶》出奇招拉攏年輕族群,如NHK年終大秀《紅白歌唱大賽》力邀SMAP、嵐、AKB48等人氣天團在節目中與主要角色「吉胖喵」齊跳妖怪體操,在台灣則是於跨年晚會找來姐姐謝金燕火辣熱舞。

《妖怪手錶》從電玩遊戲開始登場,進而跨至卡通、漫畫、電影、音樂等各種領域延燒發展,於短時間內爆紅、成為席捲日本社會的流行代名詞,這股「妖怪狂熱現象」現在也席捲到台灣等亞洲各國,除了既有的兒童市場外,《妖怪手錶》出奇招拉攏年輕族群,如NHK年終大秀《紅白歌唱大賽》力邀SMAP、嵐、AKB48等人氣天團在節目中與《妖怪手錶》主要角色「吉胖喵」齊跳妖怪體操,在台灣則是於跨年晚會找來姐姐謝金燕火辣熱舞;而《電影版妖怪手錶:誕生的秘密喵!》配音方面日本由志村健、片岡愛之助、AKB48的島崎遙香獻聲,台灣則請到王大陸、許傑輝擔任國語版配音卡司。每回的媒體曝光與活動都搏盡眼球、賺飽話題!為擴大消費規模,《妖怪手錶》趁勝陸續推出相關公仔玩具、手機遊戲、Line貼圖等週邊,欲搶攻年輕人和動漫族的市場!

隨著《妖怪手錶》的大紅,相關商品的價格亦有跟著水漲船高的現象,不少商家和收藏家看準了這波「妖怪商機」,紛紛跟進。有原價四千元一組四隻的超合金「妖怪公仔」,現於玩具店已飆至一萬元的售價;用來召喚妖怪的限量「妖怪徽章」,在競標網路上也從一枚八十元翻漲到50倍四千元的金額!而《電影版妖怪手錶:誕生的秘密喵!》中呼應時事的劇情及向經典卡漫角色致敬的安排,也引起成人和動漫族群熱烈討論,有網友說妖怪主角「吉胖喵」就像是「哆啦A夢」的卡哇伊變形版、「武士喵」造型設計和「Keroro軍曹」有異曲同工之妙、其餘角色的靈感來源可能源自日本民間傳說的妖怪如「雪女」、「河童」等,勾起大人的兒時記憶;而另一妖怪主角「威斯帕」手中可以隨時查詢妖怪背景資料的『妖怪PAD』也反映現代人智慧型手機、IPAD不離身的現象。

劇情描述主角景太某一天晚上呼呼大睡中,戴在手上的妖怪手錶突然發出刺眼光芒,接著消失不見了!為了找回妖怪手錶,景太、威斯帕、吉胖喵,跟著浮游喵一起進入時光旅行,回到了六十年前的昔日世界!超熱血的故事也告訴我們甚麼是真正的朋友!最受大家歡迎的妖怪玩偶「吉胖喵」、「浮游喵」也會在1月30、31日週末兩天假期至北中南各上映戲院巡迴快閃,和大小朋友們見面合照!

《電影版妖怪手錶:誕生的秘密喵!》將於本周五1月29日正式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