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任容萱《神廚》肩負起煮菜使命碰到油鍋就超剉


任容萱在《神廚》中擔綱重要的靈魂人物,飾演一個敢衝敢說的年輕女孩姜七寶,不會煮菜的她決定逃家,結果阿嬤卻要她開餐廳。這個角色卻讓平常很會烘焙(烤餅乾、烤蛋糕)的任容萱很驚嚇,因為她平常幾乎不碰菜刀和煎煮炒炸更是樣樣不熟,在廚藝特訓期間光是切菜就讓她好幾次都差點把手當菜來切。

因為在「我的自由年代」中表現亮眼讓任容萱星運扶搖直上,這次在《神廚》中擔綱重要的靈魂人物,飾演一個敢衝敢說的年輕女孩姜七寶,因獲選為孝親楷模代表,但是表揚大會需要煮菜給她的阿嬤吃,不會煮菜的她決定逃家。但是逃得了一時逃不了命運,結果阿嬤要她開餐廳…….。這個角色卻讓平常很會烘焙(烤餅乾、烤蛋糕)的任容萱很驚嚇,因為她平常幾乎不碰菜刀和煎煮炒炸更是樣樣不熟,在廚藝特訓期間光是切菜就讓她好幾次都差點把手當菜來切。

任容萱覺得因為這次演的是一部賀歲片,顧名思義就是會有團圓氛圍,而且大部分戲都是群戲,雖然她和昌憲、柏傑、布魯斯、艾菲都是第一次合作,不過因為場景拉到花蓮,除了工作之外,也住在一起好像學生宿舍的感覺,所以默契就很快建立起來。

但是也因為感情太好,一群人每次一上戲還會打打鬧鬧收不了心,結果就常常NG或是笑場,就讓導演開始精神訓話,希望他們能夠更快進入狀況中。曾經被導演NG了17次的任容萱雖然很自責,但是還好越來越進入狀況的她發現自己跟七寶相像的地方在哪裡:「直覺就想到還沒踏入社會時的自己,無憂無慮,沒有方向,有時候遇到一點小事就感到挫折。」

任容萱認為,神廚是一部充滿愛的電影,透過片中角色展現出友情和親情,包裹住滿滿的愛,讓觀眾看完電影後,或許能找到人生的目標和努力方向。「原本七間屋裡的主角們都像是一盤散沙一樣,但是在當中逐漸找到努力目標的過程,我覺得這是很激勵人的。」

神廚》將於2016年2月5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