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北新光影城《爆漫王》日本進口道具特展


大家看完電影後都對《週刊少年JUMP》裡的編輯部場景感到印象深刻,也紛紛感到好奇是否真正的《JUMP》編輯部就是長這樣,《爆漫王》中期編輯門司建吾透露:「我去看片場的時候心裡真的受到了衝擊,覺得重現度太高了!」更令人震驚的是片中多到不行的專業道具,台灣片商天馬行空也特別從日本進口了許多片場道具。

由《死亡筆記本》原著漫畫黃金組合:大場鶇X小畑健再度聯手創作的作品《爆漫王》改編的真人版電影,現在台熱映中。日本每日電影獎19號公布入圍名單,《爆漫王》入圍包含最佳編劇(大根仁)及最佳美術(都筑雄二)兩項大獎,從以前就對美術非常講究的大根仁導演,為了要讓《爆漫王》成為美術超完美的作品,於是拜託了曾擔任《宇宙兄弟》及《謝罪大王》…等作美術的都築雄二,從以前就很想與都築合作的大根導演,更宣言:「直到現場讓都築先生滿意為止不然絕不開機!」而其中大家看完電影後都對《週刊少年JUMP》裡的編輯部場景感到印象深刻,也紛紛感到好奇是否真正的《JUMP》編輯部就是長這樣,《爆漫王》中期編輯門司建吾透露:「我去看片場的時候心裡真的受到了衝擊,覺得重現度太高了!看到他們做了問卷回函印刷樣本時真的大吃一驚!」現在擔任大場鶇及小畑健的編輯片山達驗則說:「在看電影的時候會不禁有種『這也是片場拍的吧?』的疑問,已經分不清到底哪個場景才是真正的《JUMP》編輯部了。」更令人震驚的是片中多到不行的專業道具,台灣片商天馬行空也特別從日本進口了許多片場道具,包含秋人的《兩個地球》的手稿、編輯部傳閱撰寫評語的信封袋、手塚獎的獎牌、最高的叔叔《超英雄傳說》漫畫單行本、兩位主角《這個世界靠錢和智慧》登上JUMP 封面的雜誌…等,展覽目前在台北的新光影城熱血展示中,現場還有全套《爆漫王》漫畫及《寶島少年》(台灣版《Jump》)供大家閱覽。

兩位主角佐藤健與神木隆之介都是《週刊少年Jump》的大粉絲,到真正的《Jump》拍攝令他們非常興奮,佐藤健還偷偷爆料:「小隆不只要了週邊當紀念品,還企圖把等身大的人物背板搬回家。」而後又看了都築先生還原的片場,兩人都驚呆了,神木隆之介:「那個佈景太強大了!」他表示,都築先生和美術組的工作人員不放過每個細節,連紙袋的角度都會頻繁調整。最高和秋人的工作室也是到處擺滿畫具和紙張,都築先生很講究用凌亂程度重現漫畫家的工作,「那樣寫實的環境對我們在演戲上幫助很大,自然很容易入戲。」佐藤健也透露,現場花兩小時以上停機調整佈景是非常常見的事,「兩個月的拍攝時間中,大概有一個月的時間在等(笑),這部片真的相當重視美術視覺。另一方面,剛好能利用等戲的時間練習畫漫畫,對我們來說很有用。」

電影《爆漫王》現正在台熱映中!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