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怪物的孩子》強勢入圍動畫界奧斯卡最佳影片


被國際譽為「動畫界奧斯卡」的安妮獎昨日公布入圍名單,曾以《夏日大作戰》入圍最佳導演獎的日本動畫大師細田守,這次帶著最新力作《怪物的孩子》,強勢入圍最佳動畫長片(獨立製片項目)。能夠再次入圍被視為奧斯卡最佳動畫電影風向球的安妮獎,細田守笑開懷表示實在非常榮幸。

被國際譽為「動畫界奧斯卡」的安妮獎昨日公布入圍名單,曾以《夏日大作戰》入圍最佳導演獎的日本動畫大師細田守,這次帶著最新力作《怪物的孩子》,強勢入圍最佳動畫長片(獨立製片項目)。能夠再次入圍被視為奧斯卡最佳動畫電影風向球的安妮獎,細田守笑開懷表示實在非常榮幸。繼宮崎駿《神隱少女》、《風起》等片多次問鼎安妮獎後,細田守也以《夏日大作戰》、《怪物的孩子》兩度入圍安妮獎,顯示細田守在國際影壇備受肯定,早已登進動畫大師殿堂。而其實《怪物的孩子》不但讓國際影評驚艷推薦,在票房也非常亮眼,日本熱映超過三個月,票房衝破60億日幣,可說是今年數一數二叫好又叫座的動畫電影。

細田守的「大師級保證」也讓《怪物的孩子》吸引超多一線明星助陣加持,役所廣司、染谷將太、宮崎葵、Lily Franky和大泉洋,排出來就是保證吸金的黃金陣容。這次的配音角色以染谷將太和大泉洋最吃重,但是由於導演要求演員需要一起配音,使得檔期相當緊張的明星們更要想盡辦法湊在一起錄音,讓配音更能營造出故事的氛圍。而如此豪華的夢幻級配音陣容,讓導演細田守自己也驚呼:「這次的配音陣容太豪華了。能把這些人全都集中到一個地方,我太幸運了!」除此之外,更有《電車男》、《告白》、《惡人》、《重金搖滾雙面人》、《狼的孩子雨和雪》知名製片、暢銷作家川村元氣擔任《怪物的孩子》製片,與超強導演及演員陣容「金三角」打造出大人小孩都愛的年度王道動作片!

要說2015年是廣瀨鈴年絕對不為過,這位年僅17歲的超級新星先是憑著《海街日記》一舉奪下日本多摩電影節、報知電影獎、山路文子電影獎等三座最佳新人獎,同年又與日本動畫大師細田守合作《怪物的孩子》,初次為電影配音獻聲,飾演年紀相仿的高中資優生小楓,與由染谷將太所飾演的男主角九太有許多對手戲。廣瀨鈴在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說道:「這是我第一次擔任配音,身邊又站著很多厲害的演員,不自覺就開始緊張」。導演馬上就發現了廣瀨鈴的焦慮感,溫柔地鼓勵說:「想像成連續劇裡那樣演就好!」細田守導演一路帶領廣瀨鈴熟悉配音工作,指導配音時下的指令都非常精細,甚至連每句話重音要放在第幾個字、換氣的方式等都嚴格要求。而學習力飛快的廣瀨鈴也很快就上手,在旁的細田守導演大讚廣瀨鈴的表現「超乎想像!」

怪物的孩子》在台熱映中。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