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蚱蜢》好評沸騰登今年最賣座限制級日片


《蚱蜢》雖然被文化部列為「限制級」,讓許多未滿18歲的觀眾無法親睹這部「年度最兇惡娛樂爽片」,但憑藉本片的超高話題與好評口碑,依舊讓許多有映演本片的影院座無虛席,獲得相對亮眼的票房成績,雖然台北市僅有五家戲院上映,但光是27日至29日的三天票房,就獲得近50萬元表現,全台票房更突破110萬元大關。這也讓本片成為今年開片票房最高的限制級日片。

蚱蜢》由生田斗真、淺野忠信、山田涼介等人主演,可說是繼《原罪犯》、《腦男》後又一懸疑犯罪心理傑作;更因為全片涵蓋黑道火拼與精彩動作場面,讓本片被譽為「年度最兇惡娛樂爽片」!雖然本片在日本被電檢評為12歲以上才能觀賞的「PG-12」級別,但來到台灣之後,由於劇情涉及黑道與暴力等過激內容,因此被文化部審議為「限制級」;即使片商重新申請送審,結果仍還是被列限制級,這個決定也讓台灣片商無奈不已,更讓許多未滿18歲的觀眾感到扼腕。不過片商仍舊決定保留原汁原味、一刀不剪「全見」上映,也讓本片成為台灣今年第五部被列為限制級的日本電影。

即使這樣,觀眾依然十分捧場,雖然本片在台北市僅有五家戲院上映,但光是27日至29日的三天票房,就獲得近50萬元表現,全台票房更突破110萬元大關。這也讓本片確定打破今年在台上映的所有日片紀錄,成為今年開片票房最高的限制級日片!許多網友觀賞完後,更發文直呼「整部電影沒有冷場!」「動作場面非常爽快!」甚至還有網友大讚山田涼介飾演的年輕殺手「蟬」,以及淺野忠信飾演的憂鬱殺手「鯨」,兩人的華麗對決完全不輸當年盧貝松《終極追殺令》(Leon)開場。

蚱蜢》透過一位為報殺妻之仇的懦弱教師,意外掀起殺手業界腥風血雨,動作場面無比華麗,台詞刻劃耐人尋味之外,全片更有許多「弦外之音」被觀眾一一起底。不僅有眼尖觀眾看到日本天團「嵐」成員松本潤現身片中,更有耳朵非常利的觀眾,竟聽到片中出現洪榮宏經典台語名曲〈見面三分情〉。仔細一聽,原來片中一幕山田涼介要去找殺手經紀人的橋段,當他路過事務所樓下,背景就突然傳來〈見面三分情〉熟悉的「見面三分情,無定我會,挽回你的心」歌詞,也讓聽到的觀眾大感驚喜,直呼:「導演實在太愛台灣啦!」

本片劇情描述萬聖節夜晚,人潮洶湧的澀谷車站十字路口,一起事故讓中學教師鈴木(生田斗真飾演)的未婚妻意外身亡。為了替愛人復仇,鈴木潛入非法組織工作,就當復仇機會近在眼前,他卻目睹仇人在被人推入車道,遭車輾斃…。他默默跟蹤殺害仇人的謎樣殺手「推手」,竟不知不覺點燃其他殺手們的戰火。各路殺手傾巢而出──擅長用刀的滅門殺手「蟬」(山田涼介飾演)、專門讓人自殺的憂鬱殺手「鯨」(淺野忠信飾演),鈴木就這樣捲入殺手們的鬥爭世界當中。他的復仇之路,也逐漸往不可預知的未來前進…。這部劇力萬鈞且充滿幽默懸疑的奇想作品《蚱蜢》,目前正在全台震撼上映當中,中文版小說由獨步文化出版。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