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我的早更女友》鍾漢良、周迅閃電結婚?!


《我的早更女友》是由大導演郭在容,結合了金馬影后周迅、《中國合伙人》佟大為、小太陽鍾漢良,所打造出繼《我的野蠻女友》、《我的機器人女友》後的女友系列第三部曲。講述一名因為失去愛情而被宣判提早進入更年期的「輕熟女」,如何歷經波折、重整旗鼓,又重新被愛情治癒的故事。

今年冬天最嗆辣又溫暖的愛情喜劇《我的早更女友》,是由《我的野蠻女友 韓》大導演郭在容,結合了金馬影后周迅、《海闊天空》佟大為、小太陽鍾漢良,所打造出繼《我的野蠻女友 韓》、《我的機器人女友》後的女友系列第三部曲。這部電影講述一名因為失去愛情而被宣判提早進入更年期的「輕熟女」,如何歷經波折、重整旗鼓,又重新被愛情治癒的故事。

每個女孩走過少女時代,就算曾經付出真心純愛,總有回到夢醒時分的一天。在《我的早更女友》中,鍾漢良與周迅本來是大學時期一直被看好的校園風雲情侶,在兩人的畢業典禮上,周迅飾演的戚嘉興沖沖地披上白紗,期盼並主觀認定男友劉翀(音同「衝」)(鍾漢良 飾)會在當天求婚。沒想到劉翀卻對這份期待大潑冷水,表明自己目前仍然無意走入婚姻。也因為這樣無情的拒絕,讓戚嘉有如五雷轟頂,同時自己身體也跟著唱衰。

在一次經醫師診斷後,漸漸走入輕熟女年紀的戚嘉被宣判提早進入更年期,也就是所謂的「早更」。這讓始終走不出被前男友拋棄陰影的戚嘉更加沮喪。彷彿生命也將變得無望與枯萎。身邊好友想盡辦法希望她能重新振作,包括從居住所在的廈門飛到北京尋找已在打拼事業的鍾漢良,進而一起走入教堂舉辦婚禮。但…計畫有時總是很難趕上變化…

這一切曲折離奇挽救寂寞芳心的過程,也著實令人拍案叫絕。而從暑假檔《我的少女時代》開始,包括前陣子林依晨的《234說愛你》、舒淇《剩者為王》,一直至如今《我的早更女友》,彷彿宣示著今年台灣市場華語片的「女性勢力」大為抬頭。從影片成績與觀眾反應來看,顯然此類探討未婚女性在適婚年齡關於愛情與事業發展的電影,其實頗能獲得目標觀眾族群的認可。這也更加反映出,即使現代女性獨立意識漸強,對於愛情的渴望,其實是歷久不散。無論是少女時代,或是輕熟女,甚至就算走入生理或心理的更年期。

想知道面臨愛情早更的周迅,如何挽救自己日漸枯萎的生命與靈魂嗎?身旁好友佟大為、張梓琳又如何幫助她走出困境?鍾漢良的最後抉擇又在何方?電影將於12月4日於全台上映,邀請大家來一起來為早更女子歡呼加油!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