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犯罪、懸疑、幽默三味一體《心迷宮》令人拍案叫絕


《心迷宮》上映以來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導演忻鈺坤以高明的手法呈現出「一口棺材換了三家人認屍」看似嚴肅卻又充滿黑色幽默的趣味。且觀眾看電影時可以看到所有的事情,知道所有劇中角色的秘密,但是劇中的人物全部不知情,「當你知道所有事情,然後又眼睜睜看著劇中角色直直往那個地方走去,那種心裡很癢超想跳起來叫住他的衝動,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

心迷宮》(原名:殯棺)上映以來好評不斷,其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導演忻鈺坤以高明的手法呈現出「一口棺材換了三家人認屍」看似嚴肅卻又充滿黑色幽默的趣味,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導演在訪談中表示,「《心迷宮》講述的是一個真實事件,人煙罕至的村子裡發現了一具焦屍,沒想到有三家人跑來指認,三家人都指著屍體說那是他們的親屬。這個事件深深打動了我,因為他有可能發生在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導演笑著說有人問他為什麼不直接打電話報警就好了,但這也就是整部片幽默的地方所在,因為電影裡頭的每一個角色都跟另一個角色有所關連,一環扣著一環,所有人都像蛛網一樣被綁在一起,一旦有人報警,就會像蝴蝶效應一樣一發不可收拾,大家各自的秘密也就再也藏不住了,「人心作祟,所以當然不能報警!」

心迷宮》另一個幽默的地方,就在於觀眾看電影時可以看到所有的事情,知道所有劇中角色的秘密,但是劇中的人物全部不知情,「當你知道所有事情,然後又眼睜睜看著劇中角色直直往那個地方走去,那種心裡很癢超想跳起來叫住他的衝動,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甚至有網友表示「電影裡許多情節會刻意留白讓觀眾自動往錯的方向腦補,之後再抖出意想不到的發展打臉觀眾,原以為的真相其實是錯的,而且還不只錯一次,實在太過癮!」導演表示這是觀賞《心迷宮》的樂趣之一,果然許多觀眾看完後直呼過癮,「而觀眾知道所有事情卻又無能為力只能藏在心底,這種心情正是《心迷宮》想表達的東西。」

心迷宮》(原名:殯棺)的故事發生在一個純樸的小村子裡,表面上看來單純,但私底下每戶人家都藏著不少秘密,甚至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家人都要諜對諜,更讓人啼笑皆非,導演笑著說村子裡大大小小事都要找村長來評斷,讓人不禁開始同情起村長,「我甚至曾一度覺得乾脆把片名改成《村長很忙》好了!」《心迷宮》已於11月6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