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凱特從影首使壞《惡女訂製服》問鼎影后


《惡女訂製服》連續蟬聯澳洲、紐西蘭兩國雙週票房冠軍外,更在上週公佈的澳洲電影電視藝術學院獎(AACTA Awards)以12大獎提名領軍笑傲群雄,凱特溫絲蕾更是以精湛演出獲影后提名,本片聲勢極強、強勢問鼎明年奧斯卡各大獎!

改編澳洲知名女作家蘿薩萊漢默筆下同名暢銷小說,《情如物證》《戀愛編織夢》澳洲才女導演喬瑟琳穆豪斯所執導的新片《惡女訂製服》, 邀請奧斯卡影后凱特溫絲蕾、金球獎影后茱蒂戴維斯、《V怪客》雨果威明和《飢餓遊戲》系列「雷神弟」連恩漢斯沃攜手主演!本片眾星雲集,開片奪冠,力壓《絕地救援》《高年級實習生》等強片,連續蟬聯澳洲、紐西蘭兩國雙週票房冠軍外,更在上週公佈的澳洲電影電視藝術學院獎(AACTA Awards)以12大獎提名領軍笑傲群雄,凱特溫絲蕾更是以精湛演出獲影后提名,強勢問鼎明年奧斯卡各大獎!

凱特溫絲蕾飾演的女主角瑪朵緹莉,是個時尚才華洋溢的女子,但因童年的被指控為殺人兇手而被送離小鎮,睽違多年後她決定鼓起勇氣重返家鄉,想找出當年真相和讓這些曾欺負她的人們好看!電影中長大後的她以一個自信又成功的時尚設計師返鄉,並惡整從前曾霸凌欺壓過她的鎮民,不僅在小鎮中足球賽場旁穿著性感並搔首弄姿地搗亂比賽,還用高爾夫球一一擊壞曾欺負她的鎮民住家等,一改過去內斂壓抑的演出風格。此外,本片同時也是金獎影后凱特溫絲蕾去年慶祝自己從影滿二十年時,所接下的角色之一。對影后來說,緹莉這個角色,顛覆了她從影以來的演出可能性,不僅可以滿足她首次大銀幕使壞的樂趣外,緹莉這個細膩又情緒複雜多變的角色更是吸引她的主要原因。

談及這次的角色,凱特溫絲蕾表示:「從影這麼多年,大家都習慣我演很內斂壓抑的角色,當《惡女訂製服》劇本到我面前時,我讀了前面幾頁後就決定要演出,因為這是我從沒嘗試過的惡女角色,她本質善良卻遭到羞辱,她懷抱希望卻始終被不公平的對待,而導致讓她的復仇與憤怒情緒湧上,這是個充滿脆弱又很仇恨的角色,對我來說演出這個角色充滿樂趣,也很期待觀眾看完後對這個角色的反應是什麼!」

而這次台灣也入選本屆金馬影展放映,開賣時400個座位瞬間秒殺,《惡女訂製服》將於明年1月8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