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雄影閉幕《五星級魚干女》觀眾笑到落淚


高雄電影節閉幕最高潮,台灣閉幕片《五星級魚干女》導演林孝謙與男主角周厚安聯袂登台,放映過程全場爆滿影迷回應熱烈、笑聲不斷,在熱情影迷的點歌要求下,周厚安也高唱父親周華健的成名曲〈心的方向〉,並稱他雖然唱歌不如爸爸好聽,但戲一定演得比他好,兩人也帶來女主角柯佳嬿對高雄影迷的問候。

高雄電影節閉幕最高潮,台灣閉幕片《五星級魚干女》導演林孝謙與男主角周厚安聯袂登台,放映過程全場爆滿影迷回應熱烈、笑聲不斷,紛紛表示這是今年最好笑的台灣電影。林孝謙今天也特別規劃「五星級高雄旅遊」,以在地人的私房景點慰問劇組工作人員。《五星級魚干女》在雄影閉幕放映結束後,在熱情影迷的點歌要求下,周厚安也高唱父親周華健的成名曲〈心的方向〉,並稱他雖然唱歌不如爸爸好聽,但戲一定演得比他好,兩人也帶來女主角柯佳嬿對高雄影迷的問候,因為片中柯佳嬿得用破英文和周厚安談情說愛,「希望大家好好學英文,也好好認識了解台灣,另外一定要記得自己阿嬤的名字!」,讓觀眾既好笑又感動。

五星級魚干女》是周厚安第一次的大銀幕亮相,就擔綱男主角,他表示林孝謙導演在拍片過程一直說高雄有多好玩,還拿高雄特產的「大碗冰」、「醬油番茄」來指導他和柯佳嬿演戲,趁著高雄電影節閉幕放映,林孝謙也規劃「五星級高雄旅」,帶他見識高雄人的私房景點。兩人一到高雄馬上直奔哈瑪星著名的「大碗冰」,像臉盆一樣大的水果冰一上桌,周厚安馬上拍照分享給柯佳嬿,張大嘴巴直呼「導演要的誇張喜劇,要那麼誇張!實在太over了!」。林孝謙表示這是他中學期間,常和朋友一起光顧的冰店,拍片過程演員如果沒演到位,就會拿「大碗冰」的圖片給他們看「台式的誇張,就是要用生命誇張,這就是下港人的海派」。

柯佳嬿在片中飾演邋遢無比的魚干女,她表示片中的角色很厚臉皮、造型很誇張,而且她的房間非常凌亂,亂到即使不連戲,恐怕觀眾都看不出來,也讓她非常能融入角色。尤其一起對戲的硬底子前輩都非常會演戲,她首推高盟傑和廖慧珍演出的「神鵰俠侶」旅館評鑑員,兩人在現場很會臨場作梗,廖慧珍還學小倩飄過來飄過去,他們躲在旁邊一直不停笑,但前輩還是很專業把戲演完,讓她印象深刻。柯佳嬿說,和這個劇組拍片每天都邊演邊憋笑,導演要求能多誇張就要多誇張,根本是挑戰演技的極限,也是很快樂的拍戲經驗。

五星級魚干女》是台灣少見的瘋狂喜劇,柯佳嬿飾演「今日溫泉旅館」的第三代女主人,為了搶救日益衰敗的旅館生意,她決定下海經營,在周厚安飾演的外國打工仔和呂雪鳳等夥伴的協助下,帶來連串突發奇想的瘋狂行動重振旅館的新生命。《五星級魚干女》日前獲韓國富川奇幻影展、美國關島影展大獎,並於明年春節檔期全台上映,林孝謙希望這封「寫給台灣的情書」,讓阿公阿嬤和年輕觀眾都愛上熱情洋溢的台灣文化。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