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郭雪湖之子看《愛情算不算》喊楊烈「爸」


已故台灣名畫家郭雪湖之子郭松年,特地自舊金山趕回台灣欣賞《愛情算不算》。而目前在拍攝中的電視劇《紫色大稻埕》飾演他父親郭雪湖的演員楊烈,也趕來和他會面。郭松年看見自己成長地點被搬上大銀幕百感交集,但看見楊烈時、竟脫口問候「爸爸,好久不見」,讓現場觀眾則大笑不已。

台灣電影《愛情算不算》日前確定入選了第10屆華語青年影像論壇,將以文化形態進軍中國,下月在武漢饗以大陸觀眾。《愛情算不算》是台灣青年導演林君陽的最新作品,以台北大稻埕為背景拍攝,深具城市浪漫情懷。昨晚台北愛樂合唱團包場欣賞《愛情算不算》座無虛席,已故台灣名畫家郭雪湖之子郭松年,還特地自舊金山趕回台灣欣賞。而目前在拍攝中的電視劇《紫色大稻埕》飾演他父親郭雪湖的演員楊烈,也趕來和他會面。郭松年看見自己成長地點被搬上大銀幕百感交集,但看見楊烈時、竟脫口問候「爸爸,好久不見」,讓楊烈好生尷尬,現場觀眾則大笑不已。

值得一提的是,郭松年看到在《愛情算不算》裡,他父親的名畫【南街殷賑】,已融為大稻埕街景時,顯得激動不已。有趣的是,這段街景不僅已是觀光客造訪大稻埕的必拍照之處,也是網友最熱切討論的一幕,有人甚至盛讚它「讓老街新舊的景色交錯」。老街情懷意外帶來不少好評,讓電影公司始料未及。名作家小野便撰文推薦該片是部「在地文化故鄉情懷的浪漫愛情故事」,資深電影學者鄭秉泓(Ryan)也盛讚該片「用非常恬靜悠遠的步調,為男人和女人製造一次又一次有別於偶像劇式的頻頻巧遇,那既是愛情,也是一場充滿歷史感的,人與城市的對話」。

和張翰片中角色一樣,郭松年本身也是矽谷數學家。他看完還說,電影不但拍出大稻埕的浪漫甜美,也「拍攝了該區美術文史的影像,不僅是對歷史交代,台灣家族親情傳承的描繪,更是讓人看得動容」。他並對張翰的演出讚譽有加,認為他是「第一位說出歐拉恆等式的真諦的人」,讓這百年的數學公式,再一次浪漫復活。郭松年父親郭雪湖(1908-2012)不僅美術才華出眾,也是日治時代的反骨菁英,一生繪畫求精不求多。最廣受台灣民眾喜愛、被譽為「台灣清明上河圖」的經典畫作【南街殷賑】(1930),現已幾乎成為「大稻埕」的代名詞。這部口碑極佳的電影《愛情算不算》,目前正在戲院熱映中。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