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大澤隆夫、石原聰美《仁醫,迎風而立》眉來眼去?


在《仁醫,迎風而立》中,大澤隆夫飾演在肯亞戰地的醫生,石原聰美飾演護士,他們到肯亞拍攝的第一場戲就是為傷者動手術,兩人都戴著口罩,用眼部表情演戲,眼神交會時,石原看到大澤對她眉來眼去,以為是誇獎自己演得很好,沒想到大澤隆夫說他眼神的意思是:「石原小姐,你遞手術刀的方向錯了!」

日本電影《仁醫,迎風而立》改編自日本國民情歌,由名導三池崇史執導,卡司陣容包括大澤隆夫、石原聰美、真木陽子…等實力派演員。在本片中,大澤隆夫飾演在肯亞戰地的醫生,石原聰美飾演護士,兩人都親自去肯亞拍攝,並有許多精采的對手戲,他們到肯亞拍攝的第一場戲就是為傷者動手術,兩人都戴著口罩,用眼部表情演戲,眼神交會時,石原看到大澤對她眉來眼去,以為是誇獎自己演得很好,所以導演一喊卡後她感到非常滿足與開心,沒想到大澤隆夫說他眼神的意思是:「石原小姐,你遞手術刀的方向錯了!」但看到石原那麼開心,不好意思糾正她,就噗嗤的笑出來了。

石原聰美近期主演日劇月九,人氣水漲船高,雖然她的螢幕形象甜美,常演出各類愛情影片,但其實她各種類型的影片都勇於嘗試,接拍《仁醫,迎風而立》也是,在攝影環境並不完備的肯亞拍攝,石原聰美笑說:「在肯亞,和大量的蒼蠅一邊戰鬥一邊完成了拍攝,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那些很棒的場景,蒼蠅偏偏就會停在臉上。」吃飯也是以當地的料理為主,被問到異國料理的味道如何,石原非常直腸子的回答:「感覺每天都是一樣的味道呢!」但這段難忘的拍攝經驗,也讓石原心存感激地表示:「經過在肯亞的這段攝影時光後,我的人生觀真的有所改變。作為和歌子(片中角色名)而生活過的這段時間及這部電影都是我的寶物。」

仁醫,迎風而立》故事描述貴子(真木陽子 飾)在肯亞擔任醫療志工的前男友意外過世了,多年後,貴子突然收到一封從非洲輾轉寄來的信,署名航一郎…。1987年,長崎醫生航一郎(大澤隆夫 飾)被大學醫院派遣到肯亞進行醫學研究。對航一郎來說,將生命獻給非洲的史懷哲啟發了他的行醫之路,這是一次求之不得的大好機會。然而,航一郎的戀人貴子為了繼承父志,決定留在離島為村民服務,二人為了更遠大的理想,被迫暫時分開。因為前線戰事告急,原本在研究機構負責照顧病患及收集資料的航一郎,決定到前線的紅十字醫院服務,他看到了因為戰爭而受重傷的少年,有些是無辜的傷患,有些未成年的少年卻已經是殺人無數的游擊隊員,當這些外傷被治癒後,他們將再度背上槍桿,重回戰場進行殺戮。比起身體受到的傷,心靈的創傷才是內戰中的肯亞少年最需要的,這樣的光景震撼了航一郎,他毅然決定留在前線,於是他提起筆寫信給遠方的戀人…。電影即將於11月6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