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牌黑幫》重現英國60年代黑幫盛世


《金牌黑幫》柯雷兄弟是英國史上最著名犯罪首腦,活躍於音樂、時尚蓬勃發展的60年代,他們為非作歹卻逍遙法外,還享有明星般的魅力光環及媒體關注。為了重現英國60年代的黑幫盛世,片中從場景、服裝、到音樂都非常講究,劇組在短短50天的拍攝期間跑遍全倫敦近100個地點找尋柯雷兄弟的足跡。

由奧斯卡金獎編劇布萊恩海格蘭Brian Helgeland編導、「瘋狂麥斯」英國男星湯姆哈迪Tom Hardy主演的電影《金牌黑幫》(Legend)將於11月13日在台上映。日前,湯姆哈迪便以片中一人分飾兩角的絕佳演技獲得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男主角提名,而他在下一部作品《神鬼獵人》(The Revenant)的演出也相當被看好,但對於明年奧斯卡獎季湯姆哈迪卻表示自己連典禮都沒興趣參加,他說:『最好還是別讓我去吧,這就像幫狗戴假髮一樣令人不自在。』但是一提到動物,愛狗出名的湯姆哈迪態度則是一百八十度大轉變,近日甚至在寵物節目上和流浪狗玩得不亦樂乎,露出大男孩般的天真笑容,種種反差也為這位好萊塢炙手可熱的男星增添了難以捉摸的魅力。



金牌黑幫》除了有湯姆哈迪近乎人格分裂的神演技之外,片中打造的復古氛圍更讓這對傳奇兄弟的魅力得以重現大銀幕。柯雷兄弟The Krays是英國史上最著名犯罪首腦,活躍於音樂、時尚蓬勃發展的60年代,他們為非作歹卻逍遙法外,還享有明星般的魅力光環及媒體關注,出生英國倫敦的湯姆哈迪說:『就像開膛手傑克一樣,柯雷兄弟的故事是我們從小聽到大的犯罪傳奇。』為了重現英國60年代的黑幫盛世,片中從場景、服裝、到音樂都非常講究,劇組在短短50天的拍攝期間跑遍全倫敦近100個地點找尋柯雷兄弟的足跡,服裝設計師也研究攝影大師大衛貝利David Bailey的照片,為哥哥瑞基訂做歐洲影星般的義式剪裁西裝;為弟弟朗恩打造仿效黑幫教父的雙排扣西裝等造型,音樂則找來英國歌手黛菲Duffy客串演唱,並為電影推出睽違五年的新歌曲。

金牌黑幫》描述曾是英國最著名黑幫首腦的柯雷兄弟,哥哥瑞基與雙胞胎弟弟朗恩,兩人建立了屬於自己的黑道組織。他們在50、60年代的倫敦,惡名昭彰、壞事幹盡且殺人不眨眼。就在他們以為能夠隻手遮天、稱霸天下的同時,樹大招風的他們引來了一名警探的關注…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