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灣酷兒影展驕傲開幕 名人紛紛力挺


《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出席嘉賓包括國內外影人,國際影人包括在《心靈大道》中扮演男妓、未出櫃老年同志的帥哥新秀-羅伯托阿奎爾;《我的男男婚禮》紀錄片男主角金趙光壽、金承煥一同出席,兩人都是南韓影視圈知名人士;台灣星光《醉‧生夢死》演員鄭人碩、黃尚禾、今子嫣也到場支持。

2015第二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今年以「We Are Everywhere愛 無所不在」為主題精選世界各國重要同志影展佳片,其中也包括柏林影展、多倫多影展、翠貝卡影展、日舞影展以及釜山影展等,影片包含長、短片共近百部佳作回饋影迷。開幕片更是深受期待,由執導《ID4星際終結者》、《2012》好萊塢名導-羅蘭艾默瑞奇動人新作《石牆風暴》揭開序幕,該片改編自同運歷史上重要的石牆酒吧事件。

出席嘉賓包括國內外影人,國際影人包括在羅賓威廉斯生前最後劇情長片《心靈大道》中扮演男妓,並牽動著羅賓威廉斯所扮演未出櫃老年同志的帥哥新秀-羅伯托阿奎爾 (Roberto Aguire)。而影展另一焦點則是《我的男男婚禮》紀錄片男主角金趙光壽、金承煥一同出席,兩人都是南韓影視圈知名人士,酷兒影展更在去年特設「金趙光壽導演專題」將他多部同志影片介紹給觀眾,另外《愛的原點》導演西原孝至也親臨現場。台灣星光則包括今年驕傲入圍金馬獎十項大獎的《醉‧生夢死》劇組,由演員鄭人碩、黃尚禾、今子嫣到場支持,黃尚禾表示常年在國外,知道國外有很多同志影展,而台灣終於有自己專屬的酷兒影展是一件很興奮的事。拍照過程當中,黃尚禾與鄭人碩又被拱接吻,鄭人碩二話不說將嘴脣靠上,黃尚禾略顯靦腆,但最後仍是融入氣氛,嘴脣幾近碰上,甚至磨起鼻子相當親密。除此之外,支持LGBT朋友的藝人,包括戴安娜、FS、No Name余荃斌、盧學叡、徐峻豪、符瓊音、丁寧,以及林威良也都亮麗出席。

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從今日起到11月1號,為期10天在台北新光影城播映,期間陸續訪台影人包括《偷‧情》導演胡明進、《兄友弟攻》演員弗蘭基瓦倫蒂、《役男忘》導演金俊杓,以及製作人愛德華古納萬、《愛之飛行》演員文森勒克爾、《愛的原點》演員秋月三佳,以及導演西原孝至等人陸續來台會見影迷。台北場次於11月1號結束之後,11月2號緊接在台中萬代福影城接力舉辦到11月7號,11月13號再由高雄MLD影城,以及奧斯卡影城最後接棒到11月22號,為今年台灣國際酷兒影展畫下圓滿句點。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