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手天使《少女性愛官能症》募資計畫啟動


台灣唯一身障者性權團體「手天使」,成軍兩年以來第一次募資計畫開跑。為了讓社會更加正式身障者性權,並且走的更久,能夠服務更多障礙者,「手天使」團隊與電影《少女性愛官能症》合作,期待透過難得一見講述障礙者性慾的電影,讓更多普羅大眾關注此議題。募資計畫上線不到24小時已獲得破萬支持!

台灣唯一身障者性權團體「手天使」,成軍兩年以來第一次募資計畫開跑。從不和被服務者收取任何費用,義工們除了要付出時間與心力之外,偶爾還得貼補開銷。為了讓社會更加正式身障者性權,並且走的更久,能夠服務更多障礙者,「手天使」團隊與電影《少女性愛官能症》合作,期待透過難得一見講述障礙者性慾的電影,讓更多普羅大眾關注此議題。

全國最受矚目群眾募資平台FlyingV,為了本次募資計畫,特別設計網頁18禁警語,為該平台第一次挑戰。回饋品項切合手天使團隊倡議障礙者性權之理念,將回贈由香港婦女基督徒協會編撰的《有愛無陷》一書、手天使輪椅徽章、彩虹桌旗等商品。曾推出「非凡神器」「巍挺山丘」兩組假陽具的「異物」情趣用品公司,也捐助「色即是空」假陽具,拉抬聲勢。「色即是空」為台灣第一支真人翻模假陽具,翻模對象本身也為手天使性義工,長期獻身於性別運動與社會運動。「我很色,不過台灣社會常讓我覺得很色是一種罪,或病,我只好自修法律」阿空以身體實踐性權。「異物」負責人為手天使行政義工,該品牌商品固定捐款給手天使團隊,「色即是空」參與本次募資計畫,更加大力為身障者謀性福!

電影《少女性愛官能症》拉下社會對性的遮羞布,真實呈現智能障礙者的性慾。本片為2015柏林影展大觀正式選片,美少女演員飾演智能障礙者,逼真演技震撼感人。除此之外,更直接挑戰更多敏感議題,特別是父母在面對障礙孩子的性慾時,不可避免的人性掙扎與殘酷,剖析最真實的人性表現,緊張與害怕。據實呈現德國當地的社工機構對人權的保障,也讓社工經驗豐富的手天使義工們十足有感。回饋電影特映場次,也將有手天使親臨現場主持映後座談,直接與社會大眾互動。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