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普契尼太渴愛《繁華世紀》一度當戰地小三


描述「世界第一女記者」奧里亞娜法拉奇的傳奇電影《繁華世紀:第一女記者法拉奇》即將於10月23日正式在台上映。義大利當紅女星薇多莉亞普契尼為演出這部電影,還特地遠赴越南實地拍攝,而為忠實傳達法拉奇勇猛的採訪方式,她更效法她梳麻花辮、扮成美軍大兵,戰地氛圍十足。

義大利當紅女星薇多莉亞普契尼(Vittoria Puccini)為演出電影《繁華世紀:第一女記者法拉奇》,還特地遠赴越南實地拍攝,而為忠實傳達法拉奇勇猛的採訪方式,更效法她梳麻花辮、扮成美軍大兵,戰地氛圍十足。

普契尼在電影《繁華世紀:第一女記者法拉奇》重現這位「第一女記者」法拉奇撼動人心的採訪歷程。法拉奇20歲時,跟主管要一張環球機票,「給我一張環球機票,我給你全世界新聞」,便展開勇闖虎穴的採訪生涯。其中她選擇了如火如荼的越南戰場,由於當時越戰新聞全由美國掌控,全世界媒體只能透過美國得知越戰「實況」。天生左派性格的法拉奇,身先士卒深入越南戰場,以實境報導爆出美軍人人厭戰事實,並以槍口對準手無寸鐵北越農民的殘酷真相。最猛的是,當時刊出的一張越南阮玉灣將軍舉起手槍,以行刑方式擊斃北越游擊隊領袖的真實照片,冷酷無情又殘忍血腥、震驚了國際社會。法拉奇爆出從未被報導的真相,她也自此爆紅。而這段驚險過去在電影《繁華世紀》被重新詮釋,依然能讓觀眾感到震撼。

法拉奇雖勇猛深入戰地,卻畢竟也是渴望愛情的女人。在越南時,因緣際會與已有妻女的法籍記者馮索瓦佩魯(Francois Peulot)墜入情網,成為「戰地小三」,最後在佩魯將返巴黎,法拉奇理智煎熬下決定分手。愛情雖無法修成正果,女人的母性卻讓她開始關懷烽火下的孤兒,她開始奔走各大孤兒院,並撰文為這些戰火遺孤請命,果然掀起歐美家庭領養越戰孤兒的風潮。

普契尼和故事本尊法拉奇,都出生於佛羅倫斯,加上美麗外貌、強悍性格都與法拉奇神似,因而被譽為「最適合詮釋法拉奇的義大利女星」。普契尼在電影《繁華世紀》成功演繹這位名震全球的女記者,從越戰的殺戮戰場,到紐約911恐怖攻擊,橫跨了60年光陰。該片也呈現了法拉奇跨越世紀、轟轟烈烈的兩段愛情,將於10月23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