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臺中動畫影展 公布神秘場《花與愛麗絲》


2015臺中國際動畫影展今公布神秘場次動畫長片節目,是由日本獨立製片導演岩井俊二首次執導之動畫長片《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此部作品也是2004年校園純愛電影《花與愛麗絲》的前傳。

2015臺中國際動畫影展今公布神秘場次動畫長片節目,是由日本獨立製片導演岩井俊二首次執導之動畫長片《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此部作品也是2004年校園純愛電影《花與愛麗絲》的前傳。《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自今年2月於日本上映以來,陸續在首爾國際動漫影展、安錫國際動畫影展播映。如今來到臺灣與各位影迷朋友見面,不容錯過!

岩井俊二過去曾執導《情書》、《花與愛麗絲》、《青春電幻物語》,也曾嘗試過動畫短片創作,是與日本求職雜誌Town Work所合作,以日本年輕打工族為主軸的小人物故事。他也表示,當初在撰寫電影《花與愛麗絲》劇本時,便有將其創作為動畫片的構想。此次不但找回當年飾演花與愛麗絲的蒼井優及鈴木杏配音,劇本和音樂也都親自操刀。製作方式則結合了3DCG與轉描(Rotoscope)技術,也就是將實拍電影透過投影再轉繪,美術風格整體而言承接了《花與愛麗絲》的清淡路線,背景皆使用水彩方式呈現,在人物膚色上的光影呈現,也有獨到的處理,這也是他自己最喜歡的動畫形象。

本片故事內容以校園傳說起始,描寫轉學生愛麗絲從同學口中聽到一則流傳已久的殺人事件,而在好奇心驅使下,進而結識一位據說對案件有所瞭解的同學——從來不去學校上課的鄰居荒井花,一同展開這件謀殺案的追查。

臺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10月16日至23日在台中大遠百威秀影城舉行。

本日焦點-2015/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