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插畫家馬克創作《華麗上班族》KUSO預告


作品以職場小人物心路歷程為主的著名插畫家馬克,也隨著電影熱潮完成了KUSO版本《華麗下班族》的預告,藉著他筆下的上班族馬克諷刺了老闆不給假的心酸,也充份帶出員工常被老闆惡整的心酸。

由杜琪峰執導、張艾嘉編劇,周潤發、陳奕迅等大牌巨星雲集的電影《華麗上班族》將於十月八日正式在台上映。在杜琪?和張艾嘉加持下,也創造了許多經典畫面和台詞,而作品以職場小人物心路歷程為主的著名插畫家馬克,也隨著電影熱潮完成了KUSO版本《華麗下班族》的預告。

電影中創造的經典台詞除了代表員工心聲,也融合許多現代人對金錢和名牌的迷思,例如一些富太太收到了張艾嘉贈予的名牌包,開心地對老公說:「這是限量包,全球只有十個!」結果反被老公吐嘈:「我也是限量的,全球只有一個!」另外,包括老闆操控員工守則:「要毀掉一個人,先要給他一些甜頭,然後一下子把它拿光」及「聰明人控制錢,笨人被錢控制」等,這些金句充份表達職場悲哀及電影希望帶給現代人的許多省思。

本名李含仁的插畫家馬克,作品以職場百態為創作動力,並擅長為廣大上班族抒發苦悶心聲,趁《華麗上班族》熱潮正起,便創作了KUSO預告,由於電影在台上映為粵語版本,馬克的作品也找人以粵語發音,電影金句則變成:「要搞瘋一個人,先承諾他很多年假,然後把它全部取消」、「大老闆控制假,菜鳥被假控制」,作品幽默又諷刺,但同樣傳達出老闆控制員工方式百百種,一般上班族卻只能為五斗米折腰的無奈。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