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DOC+紀錄片工作坊 國際觀刺激在地思考


國家電影中心舉辦的「DOC+紀錄片國際工作坊」於9/10-9/13舉行。為期4天的紀錄片培訓課程,邀請6位國際專業講者及11位國內紀錄片工作者,吸引近兩百位紀錄片相關從業人員參與,討論氣氛相當熱絡。

由國家電影中心舉辦的「DOC+紀錄片國際工作坊」於9月10日至9月13日在台北市北師美術館盛大舉行。為期4天的紀錄片培訓課程,邀請來自歐美、東南亞等國的6位國際專業講者,及11位國內紀錄片工作者,吸引近兩百位紀錄片相關從業人員參與,課堂上與課後討論氣氛相當熱絡。

「DOC+紀錄片國際工作坊」針對紀錄片的企劃、製作到發行等產業各環節進行探討,具有發行專業的伊琳娜‧塔絲克夫斯基(Irena TASKOVSKI)與彼得‧揶格(Peter JAGER)帶來國際發行的視野與想法。具有豐富亞洲題材合製經驗的加拿大製片鮑伯‧摩爾(Bob MOORE),解析紀錄片製片於影片企劃、製作至發行各階段所扮演的角色。2014年以《阿姆斯特丹小鎮指南》入圍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競賽的導演羅伯‧龍布(Rob ROMBOUT)再次受邀來台,除了自己的作品外,亦精選4部學生作品放映,並開設大師創作講堂。熟稔亞洲紀錄片的查莉妲.烏布倫吉(Chalida UABUMRUNGJIT)則與同為亞洲紀錄片連線(Asian Network of Documentary, AND)台灣資深策展人游惠貞對談。

此次工作坊亦邀請11位國內紀錄片專業人士擔任講師,從國內紀錄片的募資、製作、發行映演管道等現狀進行探討。除了「DOC+紀錄片國際工作坊」,接下來國家電影中心每月仍會持續推出紀錄片相關講座或課程,帶動更多產業的討論與交流。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