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刺客聶隱娘》全台熱賣兩千萬 奪新片冠軍


由侯孝賢執導,舒淇、張震主演的《刺客聶隱娘》於28日上映後,話題、討論不斷。總計三天台北累積近七百五十萬票房,全台獲得將近兩千萬的數字,成為周末上映的新片冠軍!更成為媒體討論的話題。

由侯孝賢執導,舒淇、張震主演的《刺客聶隱娘》於上周五(28日)上映後,話題、討論不斷。總計三天台北累積近七百五十萬票房,全台獲得將近兩千萬的數字,成為周末上映的新片冠軍!而這三天以來,《刺客聶隱娘》更成為媒體討論的話題,包含《刺客聶隱娘》在大陸的票房被爆吃票,在PTT電影版《刺客聶隱娘》更是同檔新片中最多討論的電影,更有許多媒體製作多篇“如何看懂《刺客聶隱娘》”、“《刺客聶隱娘》觀戰指南”,以及影評人重量級的評論和解析更是紛紛出爐,可說是陷入一片《刺客聶隱娘》熱。

刺客聶隱娘》上片之後,隨即在PTT電影版上引發如洗版般的熱烈討論,從8月28日上映以來,總計有多達近七十篇影評、心得、新聞的相關發文,雖然評價不一,但也可看出《刺客聶隱娘》所引發的話題與熱潮。也因為有許多人表示無法看懂《刺客聶隱娘》,更有多家媒體、影評陸續在上周末,推出讓大家更容易看懂的介紹文章或者大補帖,包含“給「侯孝賢電影麻瓜」的《刺客聶隱娘》觀戰指南”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211907/、“3分鐘帶你簡單看懂《刺客聶隱娘》”https://goo.gl/P7yiEC、再次被網友翻出的”三分半鐘看不懂刺客聶隱娘–「週末來吧」看電影“https://youtu.be/8nY-ON46l0M、歷史補教名師呂捷也推出了數支介紹唐朝或是和《刺客聶隱娘》相關的影片“呂捷話唐朝 之來人啊有刺客!”https://youtu.be/FpdjY7MWRYM。《刺客聶隱娘》所引發的話題與熱潮,可見一番!

而《刺客聶隱娘》上周四(27日)即在大陸上映,四天總計累積將近四千萬人民幣(兩億台幣)的票房,成績不俗。但卻爆發出同檔上映的電影《百團大戰》偷票房的事件。周末新聞一出,更引發許多網友的不平,也表示《刺客聶隱娘》的票房應該可以拿下更高的數字,面對大陸出現這樣的偷票房情形,還有網友熱血呼籲,讓我們在台灣幫侯導補回來!

男、女主角張震和舒淇也在上周電影上映之後,紛紛為《刺客聶隱娘》打氣,張震偕同周?、阮經天在大陸展開映後巡迴,而舒淇雖然沒有現身,但也在臉書、微博上拉票,最近連愛貓都上鏡,還搭配片中的許芳宜的台詞但被改成「今汝反胃,鯊汝表兄甜技安」,相當可愛。舒淇也分享了一支由網友自製跟侯導致敬的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TheAssassin2015/videos/1624652194441695/),自己也向侯導致意:「雖然時代變了,但侯孝賢不變。」

刺客聶隱娘》描寫安史之亂後的唐朝,藩鎮割據,聶隱娘(舒淇飾)在十歲那年就被道姑(許芳宜飾)帶走訓練成頂尖殺手,專門刺殺殘暴的藩鎮節度使,在一次刺殺任務失敗後,師父將她送回故鄉,這次,她要行刺的目標是北方最強大的魏博藩鎮節度使田季安(張震飾),她的表哥,也是她幼年時候的戀人。女刺客離家十三年後回來了。現在,她面對的是她的父母,她的記憶,她的摯愛,她深藏的感情,這一切,都在向她挑戰。做為一名訓練有素的刺客,她將如何執行師父的聖諭?《刺客聶隱娘》8月28日 全台現正熱映中

刺客聶隱娘》官方網站http://www.theassassinfilm.com/
刺客聶隱娘》幕後花絮-美術篇https://youtu.be/C5hqc5FhOPM
刺客聶隱娘》正式預告https://youtu.be/76UjJPmtD3U

劇照:劇照師蔡正泰,光點影業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