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迎接七月鬼門開《屍憶》劇組拜好兄弟求保佑


今(14)日正好是農曆七月鬼門開,打造《屍憶》的恐怖大師一瀨隆重在訪台期間,特別入境隨俗與劇組主創人員前往基隆「老大公廟」參與祭拜活動,祈求出關「放暑假」的好兄弟能保佑電影票房長紅。

今(14)日正好是農曆七月鬼門開,打造《屍憶》的恐怖大師一瀨隆重在訪台期間,特別入境隨俗與劇組主創人員前往基隆「老大公廟」參與祭拜活動,祈求出關「放暑假」的好兄弟能保佑電影票房長紅,所有人都是第一次參加基隆鬼月期間的祭祀活動,覺得相當新鮮,聽聞「老大公廟」是所謂祭祀無主孤魂的「陰廟」,身為日本人的田中千繪和池端玲名都覺得不可思議,而拍攝期間全程在台灣Long Stay的一瀨隆重監製,這次前往基隆不忘為鬼片做功課,現場詢問司機如何才能到全台最猛的基隆凶宅,讓所有人聽到嚇得連忙阻止他。這部應景鬼片,將在8月20日七夕情人節上映,挑戰觀眾超膽神經。

適逢農曆七月初一,《屍憶》劇組繼前晚舉辦首映會驚壞全場後,今日導演謝庭菡、主要演員吳慷仁、謝欣穎、田中千繪、嚴正嵐、陳楚翔、池端玲名特別帶著來台宣傳的本片監製一瀨隆重前往基隆老大公廟祭拜,聽聞基隆中元普渡是全台最大的祭典之一,當地廟祝不忘提醒眾人,在陰廟拜拜許願千萬不要提及自己的姓名和地址,更讓大家小心翼翼,怕一不小心就習慣性地默念自己的姓名和地址。對身為日本人的田中千繪和池端玲名來說,這次《屍憶》從拍攝到宣傳都接觸到許多台灣傳統習俗,這次祭拜無主孤魂的廟宇更是日本沒聽聞過的事情,詢讓他們覺得相當新鮮.而監製一瀨隆重更是顯得興致盎然,還不斷問對方當地最有名的鬼屋怎麼走,還要求司機繞道恐怖洋樓,但眾人聽了連忙阻止,大喊實在太可怕,前日才看完電影,不想再繼續被嚇。

一瀨隆重說,他在事前就在日本做足功課,他曾聽聞有一間位處基隆黃金地段的廢棄洋樓,因為早年酒女懷了美國大兵的孩子,卻沒能和對方終成眷屬,於是酒女一氣之下趁著大兵酒醉時放火燒房,將大兵連同數十酒客全數燒死,從此之後洋房鬧鬼傳聞不斷。昨日《屍憶》舉辦鬼門開首映反應熱烈,導演及演職員的親友紛紛表示「根本是矇眼掩耳把電影給看完。」獲邀看片的連奕琦導演則表示:「好嫉妒,好羨慕!為什麼年紀那麼輕,拍類型片就可以這麼從容精準。」張榮吉導演說「音效真的做得很嚇人,演員都很犧牲,很厲害!」

屍憶》描述靈異節目製作人承皓(吳慷仁飾演)和未婚妻(謝欣穎飾演)結婚在即,但自從他某天在公園撿到紅包後,生活也開始碰到眾多無法解釋的現象,另一方面,陰陽眼女高中生茵茵(嚴正嵐飾演)在16歲生日時,突然遇鬼找上門,她開始尋找鬼怪出現的原因,而所有線索,都指向一棟深山古宅,究竟在那棟古宅曾發生什麼事件,將大家的命運牽扯在一起?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