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HBO原創影集《黑色烏托邦》與美同步首映


由《火線重案組》創作者和《衝擊效應》導演攜手合作,HBO全新6集原創迷你影集《黑色烏托邦》將在8月17日(一)早上8點於HBO頻道與美國同步首映,每星期一同一時間播出兩集,當天晚間8點將再次播出。

由《火線重案組》創作者和《衝擊效應》導演攜手合作,HBO全新6集原創迷你影集《黑色烏托邦》(SHOW ME A HERO)將在8月17日(一)早上8點於HBO頻道與美國同步首映,每星期一同一時間播出兩集,當天晚間8點將再次播出。HBO隨選視訊服務(HBO ON DEMAND)也將在8月24日起安排播出。

1960年代,一場發生在美國對最高人權的種族爭論中,一個在中型美國城市的年輕市長正面臨聯邦法院的命令:為低收入戶在白人社區建立一小部分的住宅,他為了達成這項命令,最後卻撕裂了整個城市、癱瘓市政府,並且賠上了自己的政治生涯。

由莉莎貝爾金的同名非小說類作品所改編,《黑色烏托邦》經由紐約楊克斯市的民意代表、政府官員、參與運動的分子,以及普通公民的生活進一步探索家庭、種族,和社會等議題。

黑色烏托邦》這部全六集的迷你影集是由大衛賽門(HBO《絕處逢生》和《火線重案組》)和William F. Zorzi, Jr.以貝爾金的作品為基礎進行改編,並由保羅海吉斯(《衝擊效應》)執導,執行製作人是由大衛賽門、Nina K. Noble、保羅海吉斯、蓋爾穆特魯克斯,和William F. Zorzi, Jr.擔任。

演員陣容包括薇諾娜瑞德(曾以《小婦人》榮獲奧斯卡提名)飾演市議員費妮;奧斯卡伊薩克(《星際大戰7:原力覺醒》)飾演市長尼克;凱薩琳凱娜(曾以《柯波帝:冷血告白》榮獲奧斯卡提名)飾演長期居住在東揚克斯的瑪莉;亞佛烈德莫里納(HBO《血熱之心》)飾演市議員亨利;LaTanya Richardson-Jackson(《警網急先鋒》)飾演要住在建案中的居民諾瑪;鮑勃巴拉班(《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飾演美國地方法院的法官李奧納多;吉姆貝魯西(《痞子雙雄》)飾演輸給尼克的楊克斯現任市長安傑羅;以及喬博恩瑟(《華爾街之狼》)飾演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NAACP)的辯護律師麥可。

莉莎貝爾金是1980年代晚期的紐約時報記者,當時在布朗克斯北邊的揚克斯市人口約20萬,其中有80%是白人,並突然遭遇了一個眾人無法接受的政治現實。一場由美國地方法院和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所起訴的案件,最後證明了揚克斯官方在這數十年間曾經蓄意使用聯邦住宅基金在這座城市進行種族隔離,即便律師覺得在這些條件下很難翻案,但民選官員依舊誓言要對這一裁決繼續上訴,

對於這起侵犯市民權利的補償相當簡單,但在政治上卻十分難以執行:揚克斯市必須在充滿白人的東揚克斯Saw Mill River Parkway興建200戶低收入戶住宅,並且還有隨之而來的800戶社會住宅。奧斯卡(由彼得瑞格飾演,《Local Hero》)是一名充滿熱情的房屋專家,他想利用公共住宅理念去改變貧富差距,揚克斯的房屋專員彼得(由泰瑞金尼飾演,《監獄風雲》)和房屋顧問羅伯特(由克拉克彼得斯飾演,《火線重案組》)也準備好隨時幫助他,但在他們開始有所行動之前,揚克斯市政府需要先指定可以建造這些屋子的區域。

然而,他們的行動只為那些決定保護自身資產價值並不惜任何代價都要停止公共住宅的白人居民帶來憤怒。年輕的市議員尼克一開始與居民站在同一陣線以擊敗現任市長,但是選舉的結果並沒有解決揚克斯市的問題。

尼克與他的年輕妻子奈(Carla Quevedo飾演,《四月在紐約》)也因這樣的結果受到很大的打擊,而最後,他們的人生也因此徹底改變。緩慢但卻無法阻止的公共住宅開始建造,而被選上居民們將必須想辦法跨越揚克斯市內的種族議題。

不過在經過那麼一段波折後的種族融合與社會流動是否能夠成功?持反對立場的白人們,如瑪莉,是否能夠接受新的事實?而居民們是否也能夠自在的和與他們強烈對立的鄰居共存?

黑色烏托邦》已是賽門在HBO的第五個作品,他表示:「這故事吸引我的不只是政治歷史的元素,1987年發生在揚克斯市的事件正和我們現今的社會議題非常類似,我們所有人,無論膚色是白、黑,或棕,是否應該享有相同的國民權利?或者美國夢只是一場夢?」

賽門再次與長期合作夥伴William F. Zorzi, Jr.共同擔任《黑色烏托邦》的編劇,他是賽門在巴爾的摩太陽報的同事,且是最優秀的資深政治記者之一,報導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的相關新聞。Zorzi曾二度報導貝爾金的書,並且接觸了曾歷經那個年代的揚克斯市市民,也讓此迷你影集的前置準備和研究時間超過了10年。

保羅海吉斯表示:「我一直都很期待與大衛賽門合作,這故事的歷史情結相當吸引我,主要也因為它不是真的歷史,而他所探討的議題對美國人相當重要。這個作品是由麗莎的書改編,比爾與大衛給了我這樣吸引人的故事,其中包括了每個人都試圖為自己所屬的立場爭取權利,有些人努力地讓生活更美好,其他人則只奢望保護他們僅剩的。我很榮幸能與這些傑出的編劇、製作人、演員,和藝術家們一同完成這部迷你影集,也遇到了勇敢鼓勵我們的業界製作人。」

HBO節目部總裁Michael Lombardo表示;「當你聽到大衛賽門、保羅海吉斯,和奧斯卡伊薩克這樣的黃金組合時,你會說『我迫不急待想趕快看到成品』。他們三位與傑出的團隊共同合作,這部迷你影集述說了一個在當今新聞即可看到的美國悲劇,我們很榮幸透過HBO分享這個故事。」

本日焦點-2015/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