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曲歌王林俊傑打造《破風》主題曲


青春熱血電影《破風》除了有精彩的賽事,也有不少年輕人白爛的搞笑事,三大男神也放開尺度,爆笑演出路邊尿尿戲碼,讓現場笑聲不斷。而金曲歌王林俊傑打造主題曲《你,有沒有過》,唱出為夢想努力不懈的青春正能量。

青春熱血電影《破風》集合三大帥哥彭于晏、崔始源、竇驍演出,由《激戰》導演林超賢執導,電影拍遍了台灣、上海、香港、義大利甚至到騰格里沙漠。但電影除了有精彩刺激的賽事,也有不少年輕人白爛的搞笑事,三大男神也放開尺度,爆笑演出路邊尿尿戲碼,讓現場笑聲不斷。而金曲歌王林俊傑打造主題曲〈你,有沒有過〉,唱出為夢想努力不懈的青春正能量。

破風》是年輕人追逐夢想的故事,電影中也少不了年輕人最愛做的白爛事,就連騎車比賽都可以鬧笑話。有一場彭于晏,始源及竇驍所屬的炫光隊與死敵幽靈隊在在高美溼地旁的公路比賽,兩隊競速爭得劍拔弩張,但其實所有人早就都內急急到不行,當看見其他選手在路邊解放,紛紛放下競爭心,跟著排排站在路邊上廁所。

劇組為了這場戲,特別準備了許多裝了水的保特瓶,一開始三位男神演出還有些害羞,導演林超賢便率先開始搞笑,讓他們自己選瓶子,可以選洞的大小,還有濃淡不同的顏色可選,光是挑瓶子就讓一群大男生笑得東倒西歪,彭于晏率先發功說:「我要兩個洞的。」大家表現得也越來越放得開。

竇驍先是搞笑拿著保特瓶亂灑水,彭于晏更再擠出一道很強的水柱,導演大讚他有力度,這一鬧竟讓始源的玩興大發,一改角色的酷帥面貌,回復搞笑本性,也往上賣力擠出一道水花,一臉驕傲的喊「破風」,發揮搞笑無國界的驚人功力,果真笑翻全場。

為了呼應電影拍攝的熱血情懷,《破風》特別邀請對音樂同樣懷抱熱情的金曲歌王JJ林俊傑為電影量身打造主題曲。之前電影曾用了金曲歌王JJ的暢銷作品《因你而在》製作了兩支愛情篇及兄弟篇的宣傳曲,受到好評,今天終於推出他為電影量身打造的主題曲《你,有沒有過》,電影導演林超賢一直很喜歡JJ 的作品,覺得他的歌曲呈現出青春勵志氣息,音樂製作方面也充滿才氣,特別指名邀約,希望JJ能為電影打造出符合電影青春無懼的精神,同時也能讓喜愛單車運動的車友們在騎車時適合聆聽的歌曲。

林俊傑之前也曾為電影《夏日樂悠悠》創造主題曲,很巧合的是和《破風》一樣,都是彭于晏主演,兩人可說非常有緣。JJ這回首次嘗試以Motown曲風來創作的歌曲,描寫每個人在成長過程的青春歲月裡,所經歷的煩惱及考驗,在自行車團隊比賽中,專為「衝線手」騎在前方協助突破風阻的選手,即為「破風手」,也是電影片名的由來,而JJ也比擬「音樂破風手」,以音樂助攻大家成為自己夢想的衝線手,儘情朝夢想努力不懈,展翅向前,就如他在音樂上始終無懼挫折,不斷創作的精神。就像歌詞中所述「不被看好的青春叫做成長」,只要無懼成長所帶來的風雨,最終都能順利抵達終點。

JJ林俊傑過去不僅在音樂上得到眾多肯定,近期也不斷擴展自己的全能演藝版圖,搶當電影咖,不僅在未來會有電影相關演出,這次配合跨國合作的強檔大片《破風》,也讓新歌〈你,有沒有過〉勢必成為今夏JJ林俊傑最令人憶起青春,勇敢向前的感動之作。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