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進擊的巨人》超級旋風正式啟動!


改編自熱銷五千萬冊超人氣漫畫的真人版電影《進擊的巨人》,在千萬動漫迷期盼下,終於要在8月上映!事前完全保密到家的攝製過程,昨天由導演?口真嗣率領全體演員,在電影拍攝主場景─軍艦島舉行製作完成記者會。

進擊的巨人1》主要演員-三浦春馬、水原希子,本鄉奏多、石原里美等新生代偶像演員也於記者會特地重返軍艦島,回憶當初受邀參與拍片的興奮,以及拍攝過程中的艱辛。

真人版電影《進擊的巨人1》自去年5月中殺青後,繁複的巨人攻擊等後製特效費時一年多才完成。為呈現片中被巨人侵襲而荒廢的廢墟世界,特別選定在被稱為廢墟聖地的長崎軍艦島拍攝實景。這也是軍艦島繼好萊塢電影《007空降危機》後,再度登上大銀幕成為電影場景。

導演?口真嗣過去曾執導過賣座電影《魔女潛艦》《日本沉沒》等片,都是非常壯觀的特攝大片,這回在他集合包括日本電影、動畫、特攝等各界菁英,將這部動漫迷心目中「最不可能翻拍」的鉅著搬上大銀幕,已成為今夏最受熱議的話題作。

昨日在重返軍艦島拍攝現場的記者會上,導演?口真嗣更表示,這將是無懼於暑假檔眾多的好萊塢大片,宣告向全世界「進擊」的宣示!台灣的眾多「進擊粉絲」們,更可以隨著這波攻勢大飽眼福,除真人版電影《進擊的巨人》已排定於8月14日全台上映外,曾經在上野「森之美術館」於59天展期內,創下25萬參觀人次佳績的「進擊的巨人展」,也將於12月首度來台展出,並正式定名為「進擊的巨人展 WALL TAIPEI」,引進根據漫畫原寸精心打造的1比1超大型巨人等場景以及360°體感劇場。


這回在真人版電影中飾演靈魂人物「艾連」的三浦春馬,昨天在記者會上激動地表示:「從開拍到再度登上軍艦島,覺得非常幸運能在島上的廢墟氛圍中拍片,不僅僅是影像、音效等等細節也充滿緊迫力,可以說是完成了一部連演員們都非常期待的電影!」。飾演女主角「米卡莎」的水原希子則表示,回想開拍時踏上軍艦島的瞬間,就被整個遺世獨立的空間所征服了,讓她更能進入電影的情境中!

飾演「阿爾敏」的本鄉奏多則透露自己是漫畫原著的超級粉絲,雖然也曾經感到不安,但對於片中的演出有十足信心,尤其是事後看到經由特殊攝影等高科技特效合成出的拍攝成果,令片中的巨人栩栩如生。同時出演真人版電影和電視劇的石原里美更爆料說,儘管開鏡時坐在駛往軍艦島的船上,就因為承受一股壓力和不安差點崩潰,但如今能夠順利完成,不禁鬆了一口氣,更讓她得能夠飾演「漢吉」,實在太棒了。

導演?口真嗣透露,選擇「軍艦島」當拍攝場景,並非只是因為它的廢墟景像,過去這座島是煤礦礦坑,有一天突然關廠瞬間人去樓空,成為棄置荒廢的「鬼鎮」。這和《進擊的巨人》的世界觀完美契合,既哀傷、又美麗,島上原本是禁止拍攝的,但是因為他太喜愛這個場景,所以透過各種管道硬是「喬」出拍攝許可,現在又能夠像這樣舉行記者會,令他非常感動。

真人版電影《進擊的巨人1》由漫畫原作者諫山創負責監修劇本,以原作中的世界觀及人物角色為基礎,經過無數次的修改,創造出電影版的嶄新角色以及更強大的敵人。劇情描述在殘酷的未來,巨人襲擊捕食人類,無人能阻擋。人類只好築起巨大高聳的城牆來自保。然而如此的和平卻沒持久,一群更高大的巨型巨人接踵來襲,破壞了人類自以為安全的城牆。於是,人類與巨人之間,再次展開一場似無勝算的殊死大戰。
 

本日焦點-2015/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