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in微創與台南市政府國際短片徵件開跑


本次徵件比賽分為記錄台南美食印象的「府城食光記憶」主題以及用外來遊客角度去呈現台南美食的非在地觀點.

「台南美食節」邁入第五年,為推廣台南美食文化形象,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舉辦了短片創作大賽,以台南美食為題,希望創作者深入詮釋台南食光記憶外,再藉由網路無遠弗屆的分享,讓世界各國的網友透過短片更加認識了解台南多元的美食風貌。

而本次徵件比賽分為記錄台南美食印象的「府城食光記憶」主題以及用外來遊客角度去呈現台南美食的非在地觀點;或異鄉人投身台南的美食產業,進而把異鄉變家鄉的甘苦趣聞的「異鄉人家鄉味」主題。報名截止日期為2015年7月31日,影片要求長度5分鐘內,首獎獎金高達20萬元,總獎金50萬,歡迎各界喜愛台南美食的短片創作好手參加!

除了獎金高以外,這次比賽最特別的是請來近期在網路上爆紅的「涼糕哥」游勝綸擔任活動大使,涼糕哥說因為自己每年都會去台南參加華宗盃排球比賽,加上表姐還是永康夜市地主,因此對台南有特別深的情感。雖然擁有超健美的好身材,但也笑說最抵抗不了台南小吃美食的誘惑,有次比賽結束後到孔廟附近的知名擔仔麵店家用餐,喜歡吃麵的他結果吃了十多碗,連老闆娘都傻眼!除了擔仔麵外,百年冬瓜茶也是涼糕哥的心頭好,不過這些台南美食也差點讓他小鮮肉的美名不保,只好勤加健身維持身形。

而涼糕哥也鼓勵大家能拿起攝影機,到台南拍片拿獎金外再大啖台南美食,同時也期許能有更多國外朋友能一同參加此競賽,將台南美食文化透過鏡頭帶回他們的家鄉!報名詳情請見活動官網:http://goo.gl/PrPaaR

本日焦點-201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