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愛情停看聽》班金斯利靠冥想變身印度運將


曾四度入圍奧斯卡並以《甘地》傳記片拿下奧斯卡影帝,近年飾演「滿大人」話題滿分的英國男演員班金斯利,這次在新作《愛情停看聽》化身為從印度到紐約討生活的計程車司機,被視為繼甘地後再度飾演印度人角色。

重視角色真實性的班金斯利說:『我從來不覺得演戲很難,真正難的是相信自己就是所演的角色。詮釋甘地時,我靠飲食和瑜珈從外到內融入角色;這次飾演信奉錫克教的大王,我則在化妝和包上頭巾時閉眼冥想,當我一睜開眼看到煥然一新的自己,同時也看見劇中的角色時,我就知道我準備好了。』
 
班金斯利在《愛情停看聽》中渾然天成的演技,不僅讓二度合作的導演伊莎貝庫謝再次驚嘆,也讓一心想完成電影的女主角派翠西亞克拉克森感激萬分。導演說:『班是個非常完美的演員,要不是他給予角色該有的尊嚴跟人性,「大王」恐怕只是個帶有奇怪口音的嚴肅司機。』派翠西亞克拉克森則說:『我無法想像沒有班該如何完成這部電影,這個人情我恐怕一輩子都還不起。』
 
愛情停看聽》描述曼哈頓資深書評溫蒂(派翠西亞克拉克森 飾),因丈夫出軌而決定分居,從來不會開車的她,無法再依賴丈夫當駕駛,為了探望住外地的女兒,只好硬著頭皮學開車。在緣份的牽引下,從印度來紐約討生活的計程車司機「大王」(班金斯利 飾)意外成了溫蒂的駕訓教練,兩個背景南轅北轍的淪落人,在教學的互動中,各自透過駕駛的藝術悟出人生的新方向,微妙的情愫也在他們之間默默發酵。
 
愛情停看聽》7/17溫暖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