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角頭》端午車隊遊高雄 張立東假扮王陽明


被喻為二十年來最寫實的台灣黑幫電影《角頭》日前公佈兩分鐘的正式預告,角色更加鮮明,劇情走向撲朔迷離、引人入勝,上線一小時便突破萬人收看!成功收服影迷的好奇心以及期待感,繼《艋舺》之後再掀黑幫片風潮。

端午節當天《角頭》南下高雄做宣傳活動,商請四部上千萬的跑車前來助陣,並出動兩部吉普車,組成角頭車隊與高雄鄉親打招呼。角頭的宣傳車隊,可以看到主要演員們顏正國、楊奇煜、張立東等人,站上吉普車車上,以最貼近南部鄉親們的選舉遊街方式,來跟高雄的朋友們見面,而原本也要南下感受大家熱情的男主角之一的王陽明,卻因近日天氣炎熱,不小心引發急性腸胃炎,無法前來。而臨時知悉此況的黃鴻升也義氣相挺,半夜訂下高鐵票,一結束周六下午的工作就直奔高雄補上Sunny的缺!
 
端午節當天,高雄氣溫高達34度,烈日當中,演員做足防曬準備,出動結冰水、防曬噴霧和五百萬大傘,準備對付豔陽。遊街一開始天公作美,烈日收斂,還有涼風吹來,張立東直說:「太好了!我本來已經做好昏倒的準備了,沒想到天氣變得很好。站在吉普車上好舒服!而且居高臨下,感覺很爽啦!我覺得我大概已經達到我這輩子最高峰了!」張立東還自發性的拿起麥克風沿街叫賣,「包子店民眾還衝出來,高雄人超級熱情的!」一樣沒有站過吉普車遊街的楊奇煜也笑說:「其實一開始我還蠻害羞的,因為車隊陣容實在太龐大,很引人注目,我覺得被打量的感覺很害羞。但站上吉普車後,揮手招呼民眾都很熱情回應,就開始享受了!」張立東說:「有人衝過來車子問說「王陽明」咧?所以r我就搶過小煜的墨鏡來戴,然後就盡量少說話,反正帶著墨鏡,被誤認的機會很大!」顏正國虧他:「你是中暑嗎?差這麼多。」

角頭》正式預告片一開始就把氛圍帶往開心的菜市場,片中設定剛出獄的阿雄(黃鴻升飾演)與兄弟阿華(倪子鈞飾演)來到市場與鄉親們打招呼,而菜市場本就屬於頂庄幫的主要地盤,市場攤販們看到好久不見的阿雄,很開心、很熱情的迎接他,但隨後鏡頭一轉,市場卻有其他幫派的角頭過來挑釁,加上其中一直以陰、狠、帥的形象受到大家注目的王陽明,在《角頭》裡使壞到底,不僅策反孫鵬,更設局綁架阿華(倪子鈞飾演),不斷挑釁頂庄幫,又將觀眾帶領到黑幫角頭的緊張、一觸即發的氛圍當中。電影主場景選擇在萬華區一處空置的舊市場,劇組將此處重新搭建成熱鬧的市場,從攤販到商品都相當擬真,連找來的臨時演員都是真的在市場叫賣的大嬸大伯。
 
黃鴻升在電影《角頭》中飾演剛假釋出獄的角頭阿雄,掙扎於應該聽阿嬤的話浪子回頭還是繼續和兄弟拼博,為了演出這個角色,他不惜破壞自己,學抽煙、學耍狠、學陰鬱,甚至還將自己關在廁所一天,不吃不喝、不與外界溝通,要將自己徹底丟進一個”失去自由”的角色之中。黃鴻升說:「我沒有帶手機進去,就是在廁所裡想像自己在坐牢,什麼都不做,就想著阿雄可能做過的荒唐事、被警察抓進來要關好幾年,就這樣從白天待到天黑。這種感覺很可怕,我覺得生命在消失,自尊在消失,再想到自己的家人的期望和擔心,我完全崩潰,在廁所哭了好久。我只是待一天,那些在牢裡的人,要如何渡過這麼漫長的折磨?」
 
角頭》即將在7/9全台義氣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