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角頭》前導記者會 黃鴻升、王陽明領軍


電影《角頭》於5月22日發佈前導預告並同步公開正式電影海報,演員也一同出席記者會。短短一分多鐘的預告片,一展身為角頭該有的氣勢,鮮快明確的節奏,伴隨著演員們精湛的演技,讓人更加期待這部強檔國片。

小鬼黃鴻升、火熱人夫王陽明 霸氣搶攻暑期檔 
 
角頭》由黃鴻升、王陽明領軍準備搶攻第一波暑假票房,故事描述現代台灣角頭故事,講述兩大幫派-頂庄幫、麥可幫各自為了自己的理念,維護自家道義而對立相鬥;這些角頭們在外為幫派逞兇鬥狠,但身後同時卻也背負著親人的冀望與愛人的不捨。電影《角頭》發佈的前導預告中,除了王陽明、黃鴻升帥氣又霸氣的演出之外,孫鵬在劇中的角色-清楓,也引發觀眾討論,預告中王陽明飾演的麥可意圖策反清楓,對於『假兄弟真背叛』的猜測,導演大賣關子說:「電影裡的故事結局留給電影,當然不能說破。」
 
小鬼則說:「兄弟說都是當一輩子,但一輩子很長,中途會碰到什麼選擇沒有人知道,但我個人永遠是挺兄弟的,背叛這事幹不出來!」王陽明則說:「劇中的麥可是很商業掛帥的角頭,但鵬哥的角色不是用錢就買得動,麥可採用的收買手法很聰明!給他權利、給他位置,讓他享受在傳統角頭裡沒有的地位!我相信是很足夠動搖他的。」孫鵬從開拍時的忠心護主,在前導預告曝光後,角色立場大逆轉,為《角頭》的忠誠與背叛留下伏筆。
 
王陽明為戲練髒話 先學英翻中 
  
黑幫電影《角頭》自然少不了「國罵」幫襯氣勢,特別的是,王陽明所飾演的角色是由國外回台的「海歸派角頭」,連罵人都是英文!為此他也足翻譯功課,將自己要脫口而出的「髒話」,改為地道的英文口氣。他說:「我是按照劇本上面的意思,翻成相符的英文,所以有一種在做功課的感覺,但是是比較髒的功課。」
 
王陽明將新婚 床戲剪光防萬一 
 
另外被熱烈討論的則是預告中兩段一秒閃過的床戲,雖然秒數極短,但看得出激烈、露骨的程度。究竟該床戲的男主角是誰?監製孫啟明表示:「我可以說的就是小鬼、Sunny、阿國都有「男女動作戲」,可是程度不同!目前正片長度過長,一定要有所取捨,老實說我們對於保留誰的床戲,意見各有不同還在激烈爭執中。」
 
此話一出,主持人聶雲搶先幫近期向歌手蔡詩芸求婚成功的王陽明出聲喊道:「關於床戲的部分,如果沒必要,王陽明的都先剪光好了!避免有人不開心。」但王陽明隨後說:「他是開玩笑的啦!以監製跟導演為主,電影好我都沒關係。」阿國則說:「導演,你想清楚,我那段放進去可能是限制級喔!」此時主持人聶雲笑說:「張立東剛剛有傳簡訊給我,說希望補拍一段他的放進去!」
 
演員陣容堅強 蔡振南壓陣、嚴正國霸氣滿分 
 
角頭》演員陣容堅強,眾演員出席《角頭》威風依舊,大走俊男美女風;蔡振南一出場,在後的顏正國一同電影中的角色般,站在勇桑旁邊,護衛著老大,現場江湖味十足;另一個組合則是黃鴻升、王陽明與莫允雯共同出場,猶如電影狠中帶柔,兩幫角頭一連串的鬥爭之中,也有親情與愛情的情感糾葛。《角頭》一片是在述說現代角頭故事,分為兩大幫派,一是維護傳統道義的頂庄幫與思維作風都較為現代的麥可幫。頂庄幫是由蔡振南為首,旗下兄弟由孫鵬、黃鴻升、顏正國、倪子鈞、張立東所飾演。
 
從影多年,在詮釋兄弟大老有相當經驗的蔡振南成了眾人之首,和幾個年輕人一同演出,發揮「壓陣」的效果,一舉手投足都充滿威風殺氣,與他最近的另部電影中可愛幽默的角色大相逕庭。蔡振南說:「拍電影很過癮,身為一個演員就是要演什麼像什麼,即使演到這個年紀,還是會很期待每一部片都有不同的角色可以挑戰。」和南哥有多場對手戲的黃鴻升也相當佩服,直稱讚說:「南哥不管是大哥還是阿伯的角色,詮釋出的感覺都不同,神韻、個性掌握得剛剛好,轉變自如,真的很厲害。」

電影《角頭》將在7/9全台霸氣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