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陳可辛公佈新片《李娜》海報登坎城刊物封面


5/16晚間,美國著名的《華爾街日報》全球權威娛樂雜誌《Variety》英國權威電影雜誌《Screen International》等,相繼曝光國際導演陳可辛將開拍中國傳奇網球運動員李娜傳記電影的消息

台灣時間5月16日晚,美國著名的《華爾街日報》、全球權威娛樂雜誌《Variety》、英國權威電影雜誌《Screen International》、全球知名財經媒體彭博新聞社相繼曝光國際導演陳可辛將開拍中國傳奇網球運動員李娜傳記式電影的消息,《The Hollywood Reporter》封面更於今天刊登了這部新片的概念版海報。
 
李娜本人隨後於第一時間在自己的社交網站發布消息,她興奮地表示非常自豪於自己的網球人生將被搬上大銀幕,這部電影將由自己喜愛的陳可辛導演監製並執導,而她將會全力支持並以顧問身份參與其中。陳可辛的公司我們製作在5月17日上午確認了該電影計劃,並公布該片中文片名為《李娜》(暫名),這也是繼《海闊天空》和《親愛的》之後,陳可辛導演將第三次聚焦真實故事題材。
 
陳可辛導演在接受《Variety》雜誌訪問時稱「80後是今天發號施令的一代人,而李娜正是80後的典型代表」,他表示「這部電影不會只拍打網球,而是將關注李娜為什?會成為今天的李娜,以及這背後的故事。」

陳可辛將李娜自傳搬上大銀幕 李娜:他是我最喜愛的導演
 
昨晚,《華爾街日報》以《李娜的故事將被拍成電影》為題全球首家曝光陳可辛導演新片將拍《李娜》,報道中稱李娜的美國經紀公司WME/IMG已在周六時表示,陳可辛導演將監製並執導這部改編自李娜自傳《獨自上場》的傳記式電影。李娜本人告訴《華爾街日報》的記者:「近年來,許多好的電影均出自陳可辛導演之手,他來拍這部電影,我感到非常高興,我相信他能把我的故事拍得很好。
 
能有一部電影在大銀幕上來講述我自己的故事,我覺得很幸運,我會珍視未來電影裏的每一分鐘。」陳可辛導演向《華爾街日報》透露,電影會展示李娜在體育各個方面中與眾不同的地方,他表示:「李娜擁有非常強烈的個性,這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是不常見的。」
 
李娜的自傳於2013年12月出版,書中記錄了她15年間的職業網球生涯,用真誠而幽默的筆觸描寫了多年來李娜於網球路上的起伏與成就。期間李娜共嬴得9次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單打冠軍,當中包括2011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及2014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大滿貫女單冠軍。李娜多年來獲得的獎項讓她在亞洲網球界開創多個先河,驕人成績有目共睹,而伴隨李娜網球生涯的坎坷、掙扎,以及她始終不屈不撓的運動精神和強大的決心意志,讓她成為了引領獨立、自主、希望的女性代表。
 
自2014年9月李娜宣布正式退役以來,就頻頻傳出她的自傳要被拍成電影的消息,在多方電影同業、包括來自好萊塢團隊的實力競爭下,最終確定由導演陳可辛執導。
 
陳可辛繼續聚焦中國大陸題材 李娜角色尚未確定
 
陳可辛導演這部新作引發外媒的關注,《Variety》雜誌在報道中寫道,陳可辛導演以電影《中國合夥人》(海闊天空),回顧了過去大陸開放三十年的過程,三位朋友的勵志故事和情誼讓人感動,緊接著又執導口碑佳作《親愛的》,直指敏感的兒童拐賣問題,讓人震撼。對於挑戰傳記題材,陳可辛導演透露了創作這部電影的初衷:「李娜打破常規,突破傳統,敢於迎接各種挑戰,將不可能變成可能,最終書寫了屬於自己的李娜式傳奇。李娜,我對她很好奇,也很迷惑,我希望挖掘李娜精神背後以及她給整個中國大陸乃至世界所帶來的影響。」
 
李娜則表示:「很榮幸這次能夠與著名導演陳可辛合作把自己的故事搬上銀幕,他是我最喜愛的中國導演之一。一路以來,我努力付出取得今天的成績,如今可以有一部這樣的電影作為記錄,展現給公眾,對我來說是完滿的。希望這部電影能夠啟發並帶給更多人以勇氣去相信自己,追隨夢想。」
 
陳可辛執導的電影《金枝玉葉》、《甜蜜蜜》、《如果‧愛》、《親愛的》曾分別將袁詠儀、張曼玉、周迅、趙薇送上影后寶座。此次將由哪位女演員來演繹這位體壇名將也成為媒體與觀眾關注的焦點。對於誰能演出李娜這個角色,導演陳可辛告訴《Variety》的訪問中表示:「選角會是一大難題,我們目前還沒確定人選。」
 
2015年底開機 海報寓意艱難之路
 
據我們制作透露,該片由著名編劇張冀操刀劇本,預計2015年年底開機拍攝。這是繼電影《中國合夥人》(海闊天空)、《親愛的》之後,導演陳可辛與編劇張冀的第三次攜手合作。
 
海報中,巨大的黑色球網猶如橫跨天險之上的一道鐵索橋,球網上奮力揮拍的熟悉身影顯得孤單而渺小,仿佛一個人在對抗著全世界。《李娜》的首款概念海報傳遞出導演陳可辛的獨特視角,海報中李娜所處的位置在球網邊緣,寓意現實社會中李娜所走的艱難之路,以及突破要付出的巨大代價。海報上大寫的李娜英文名字標志著這將是一部不只拍給中國,也是拍給全世界看的電影,而「陳可辛作品」是電影質量的最好保障。
 

本日焦點-2015/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