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坎城影展台灣之夜 兩代俠女驚豔全場


今年第68屆坎城影展「台灣之夜」在5月17日晚間於坎城盛大展開,其中胡金銓導演《俠女》主角徐楓、石雋、白鷹再度聚首,《聶隱娘》舒淇、謝欣穎一同亮相,留下珍貴合影。

俠女》4K數位修復獲後亮相 兩代俠女驚豔全場

俠女》三位主角徐楓、石雋、白鷹闊別四十多年後,為本次《俠女》修復版入選坎城影展而聚首,留下歷史性的珍貴合影。本片4K高規格修復工程,由徐楓女士獨資贊助510萬,她說此行坎城的身份並非出資者或企業家,而是一位「對電影及文化事業,血液裡流著澎湃熱情的人」,最後亦為侯孝賢導演獻上祝福,期許他的武俠新作《聶隱娘》於坎城獲獎,傳承華語武俠電影的血脈。
 
「銀幕儒俠」石雋台上亦難掩激動,除了懷念恩師胡金銓,更特別感謝主持修復計劃、積極促成坎城參展的國家電影中心林文淇執行長。
 
侯孝賢導演偕舒淇、謝欣穎亮相 吸引閃光燈競逐 
 
侯孝賢導演17日下午風塵僕僕初抵達坎城,便力挺台灣影人的造勢晚會,與《聶隱娘》女主角舒淇、女配角謝欣穎一同在台灣之夜亮相,踏上舞台便引發攝影機快門群起騷動,閃光燈持續不斷約長達五分鐘,舒淇一身風情萬種的黑色碎花小洋裝,迷倒現場無數中外影人。
 
賈樟柯獲終身成就獎 共襄盛舉台灣之夜 
 
甫於坎城獲得法國導演協會「金馬車」終身成就獎的賈樟柯導演,昨晚偕同夫人趙濤女士一同出席台灣之夜,他提到每次來到台灣派對都非常開心,總能和電影同行盡情歡聚,也特別恭喜侯孝賢導演完成大作《聶隱娘》,並順利入圍坎城競賽。
 
此外,他也對另一部參展影片《俠女》亦充滿期待,胡金銓導演、徐楓女士都是他崇拜多年的偶像,而他2013年在坎城獲得最佳編劇獎的《天註定》便有向《俠女》致敬的意味。
 
河瀨直美、永瀨正敏、是枝裕和等人皆出席致意  
 
今年以《戀戀銅鑼燒》入圍「一種注目」競賽的導演河瀨直美,率領男主角永瀨正敏出席酒會,並上台向台灣影人致意;以《海街日記》入圍官方競賽的另一位日本重量級導演是枝裕和、與曾以《爸媽不在家》獲得金馬獎最佳影片的新加坡導演陳哲藝,皆現身酒會現場與台灣影人熱絡交流。
 
俠女》四十週年再現風華緬 懷武俠片黃金時代 
 
文化部政務次長陳永豐開場時提及,1975年胡金銓導演《俠女》於坎城獲得技術大獎後,為華語電影帶來至高榮耀,今年值此盛事四十週年,不僅有《俠女》以4K修復規格入選「坎城經典」單元、趙德胤《再見瓦城》獲「工作坊」創投單元青睞,侯孝賢導演武俠新作《聶隱娘》更代表台灣入圍正式競賽,實為台灣電影在坎城影展成績最風光絢爛的一年。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