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5青春影展》線上放映開跑!


「2015青春設計節─青春影展」線上放映正式開跑!共計十大主題單元、47部劇情、紀錄與動畫入圍短片,即日起至5/31 全片放映!從青春影展官網或是掃描影片QRCode皆可在各裝置上免費觀看!

2015青春影展》共計有48校、73系、357件作品參賽,經過一番激烈角逐,共選出47件入圍短片,影片內容五花八門、豐富精彩,依題材劃分為「社會萬花筒」、「女人二三事」、「愛情迷魂陣」、「瘋狂異次元」、「命運交叉口」、「騷動的青春」等十個主題片單。今年更打破地域限制的雲端影展,讓觀眾隨時隨地都能依據個人喜好進行線上觀影。
 
直指社會議題 學生作品獲好評 
 
入圍作品十大單元最具社會議題的首推「社會萬花筒」,學生以影像代替手術刀,剖析社會各個不同面向;臺灣藝術大學《禍》大膽碰觸保險金糾紛議題,由新生代演員黃河和資深演員湯志偉攜手演繹。
 
臺南藝術大學《漁生.餘聲》以台灣數魚苗師及養殖人員為主,鎖定幾近失傳的數魚歌,探討台灣漁業的興衰;世新大學《抓兔子》以青貧問題及人際疏離,勾勒出一幅幅社會眾生象,試圖將大眾所賦予的草莓外衣揭開,道出現今22K青年的困境。
 
女人二三事 反映當代女性價值
 
「女人二三事」當中,由政治大學帶來的《蘇珊的精神病院》以及台北藝術大學《少女狂想》不約而同的探討女性對於身體的不滿足,更反映出時下狹隘的審美標準,前者以KUSO的風格,描述女孩得戴上無數個胸墊才敢出門;後者直刺社會盛行的整型風潮,換個鼻子、眼睛是否就能買回自信,發人深省。
 
創意無極限 大咖加持諷補習制度 
 
在「瘋狂異次元」單元中,臺北藝術大學《今天我代課》由綜藝A咖趙正平台味十足的演出,本片直戳台灣教育體制外的補習班亂象,宛如台灣學生成長紀實。台北藝術大學的《游出自我》及《禿頭阿丹》則用詼諧逗趣的動畫,瘋狂吶喊出奮力追夢、忠於自我的可貴,做最真實的自己。
 
「2015青春設計節─青春影展」及「雲端影展」於即日起至5/31全面上線,青春影展相關資訊,可上官網或《青春影展》臉書粉絲團查詢。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