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兩天一夜》狂掃全球影展 佳評如潮


橫掃全球57項大獎,包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讓達頓兄弟跨出歐洲直逼好萊塢!知名影評人讚譽達頓兄弟首部作品「他們的電影直指人心!

20年才拍製了七部電影的達頓兄弟,在重量級的坎城影展中屢獲大獎,一早就奠定了他們大師級的地位,這次的新片《兩天一夜》又繳出非常厲害的成績單,拿下全球57項大獎提名,包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讓達頓兄弟跨出歐洲,勢力來到好萊塢!知名影評人認為從他們的第一部電影《承諾與背叛》中就可以了解達頓兄弟的初心:他們的電影直指人心、貼近人性這樣的承諾從來沒有背叛過。
 
影后瑪莉詠柯蒂亞為求戲好 降貴紆尊不帶保母
沒有妝髮隨伺在側
 
曾主演《玫瑰人生》《黑暗騎士:黎明昇起》《華麗年代》《全面啟動》等知名作品的法國影后-瑪莉詠柯蒂亞,本次參與《兩天一夜》飾演一個充滿挫折的憂鬱母親,為了要挽回自己的工作權,她只能強打起精神去說服她的同事們放棄年度獎金,讓她能夠不被老闆惡意遣散。為求真實在拍攝期間瑪莉詠柯蒂亞完全脂粉不施,以她的影后地位也不要求任何妝髮人員隨伺在側,還跟大家窩在一起吃飯,隨和的態度贏得導演的心,也讓瑪莉詠柯蒂亞在《兩天一夜》中展露內斂毫不做作的演技,難怪能夠擠入奧斯卡最佳影后提名!
 
導演不愛用知名演員的潛規則 被瑪莉詠柯蒂亞破除緊箍咒
 
在《兩天一夜》中最讓人跌破眼鏡的就是達頓兄弟從來不喜歡用知名演員這個潛規則被打破,導演說:「當初我們是在《Western Walls》擔任製片時時候接觸了瑪莉詠柯蒂亞,那時候才知道原來她也很期待跟我們一起合作,於是開始物色適合她的角色的劇本,我們覺得她充滿非常適合演出那種脆弱、容易受傷卻又內涵強大力量的人物!」
 
兩天一夜》5月15日在台上映,故事敘述珊德拉(瑪莉詠柯蒂亞)因為罹患憂鬱症請了一段長假,公司的主管階級打算將她解僱,並用一千歐元的獎金誘使其他同事投下贊成珊德拉離職一票。但珊德拉並不甘心,在丈夫的陪伴下,她決定利用週末的時間一一去說服她的同事們幫助她。一方面自己要克服內心忐忑不安的情緒,和面對同事們各自不同的家庭困境,這兩天一夜的時間讓珊德拉歷經煎熬,也看透人情冷暖,開始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
 
充滿人性抉擇的《兩天一夜》將於5月15日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