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母親節前大團圓《滿月酒》首映星光雲集


李安跨海祝福,金馬影后楊貴媚、影星趙文瑄、同志戰神丁寧、出櫃歌手黛安娜、創作歌手HUSH共襄盛舉!歸亞蕾:「生兒育女,不分性別」


電影《滿月酒》5月6號台北首映會眾星雲集,除了電影演員全員到齊外,演藝圈好友更是紛紛出席力挺,其中飾演歸亞蕾兒子的李沛旭更高呼:「我非常樂意嘗試同志角色的演出,不只身材準備好了,連心都準備好了!」,好萊塢演員Michael Adam Hamilton更開心表示:「我很愛台灣!我覺得台灣對性別議題的關注已經是亞洲國家的第一名,希望很快可以聽到同性婚姻平權的好消息」
  
現場氣氛熱鬧,金馬影后楊貴媚也現身力挺滿月酒,雙影后同台,一起為5月8號即將上映的電影《滿月酒》喝采!
 
即將在本週五(5/8)上映的母親節話題電影《滿月酒》昨晚(5/6)於欣欣秀泰影城舉辦台北首映記者會,現場星光雲集包含資深監製徐立功、編導鄭伯昱及主演歸亞蕾、李沛旭、Michael Adam Hamilton、丁也恬、王滿嬌、莫愛芳、李相林等全劇演員齊聚一堂,現場熱鬧非凡。
 
李安跨海獻上祝福影片,鼓勵大家追求幸福
 
20多年前同樣是同志議題並由徐立功監製,歸亞蕾主演的電影《囍宴》,導演李安也特地從美國捎來祝福影片,李安表示:「我因為工作關係無法回到台灣參加首映會。距離我拍《囍宴》已經20多年,得知這部電影關注主題是不管你是誰,都可以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我特別感動。」
  
曾《囍宴》中擔任歸亞蕾兒子的大陸影星趙文瑄,於首映會上悄悄現身,驚豔全場!趙文瑄一見歸亞蕾大喊:「媽,我回來了。」相當開心的歸亞蕾則偕同《囍宴》趙文瑄及《滿月酒》鄭伯昱高喊「我們母子團圓了!」
 
首映會星光雲集,熱鬧非凡 
 
演藝圈包含金馬影后楊貴媚、同志戰神丁寧、出櫃歌手戴安娜、創作歌手HUSH等也以行動支持蒞臨首映會現場,眾人齊呼:人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同樣是金馬影后的楊貴媚,也到現場力挺並表示「祝福每個人都可以勇敢做自己,爭取屬於自己的權力與幸福。」
 
有同志女戰神之稱的丁寧現場呼籲:「只有從愛出發,我們才會變得更好。」台灣第一位出櫃歌手戴安娜也蒞臨站台:「面對真實的自己」;創作歌手HUSH表示:「每一個人的性向都是生來自然,而且正常的。一個自然的事情,沒有必要宣揚或是隱瞞。結婚對異性戀是一個選項,對同性戀也是,選項是人權的展現。」
 
滿月酒》劇組與現場嘉賓也將象徵幸福的香檳緩緩倒入彩虹香檳塔,一起為大家的真愛與幸福加滿。

對母親的愛不分性別,母親節熱映話題新片 

今年度母親節最新熱門話題之一《滿月酒》即將在本週5月8日母親節前夕上映。這部由4屆金馬影后歸亞蕾擔綱演出,改編自導演鄭伯昱親身故事,並由台灣資深影人徐立功所監製。
 
劇中描述一位留美男同志渴望成立家庭,進而尋求代理孕母生子,與觀念傳統的母親一路從不認同,到衝突產生,最後竟積極參與兒子的生子計畫。過程中,母子倆衝突不斷,呈現了兩個世代對 「家庭」不同的觀念,是一部話題十足的溫馨喜劇。
 
主張男男也能成家立業、傳宗接代的電影《滿月酒》,改編自新銳導演鄭伯昱的親身故事,劇情不僅圍繞在同志議題的電影,事實上更加關注家庭議題。「永遠的母親」 歸亞蕾籲:「生兒育女,不分性別」。
 
編導鄭伯昱表示:「《滿月酒》不只是討論同性戀而已,因為異性戀也是有結婚及養育問題。不論性別為何,天下的母親都會有期待兒女結婚生子的壓力,就像《囍宴》中那個失落的母親,一直到《滿月酒》接納的母親,我們應該更加關心如何圓滿整個家,因為我也想要有個家!」
   
在母親節前夕上映的《滿月酒》更別具意義,邀請大家不分性別族群一起走進劇院,首映會現場東森房屋更熱情贊助1500朵彩虹康乃馨,祝福大家都能幸福成家,母親節快樂!電影【滿月酒】由華聯國際發行,5月8日不一樣又怎樣!母親節全台溫暖獻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