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受好兄弟關注《紅衣小女孩》拍攝怪事頻傳


拍攝期間怪事頻傳,劇組特邀法師祈福、祝拍攝更順利!台灣最轟動靈異事件躍上大銀幕!黃河、許瑋甯攜手「懼」焦恐怖片《紅衣小女孩》!為新片做足功課!導演程偉豪下令黃河、許瑋甯看恐怖片揣摩表情!

承襲泰式恐怖片團隊聯手打造

由時色九華國際娛樂有限公司、中環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講故事有限公司聯手出品,《阿嬤的夢中情人》瀚草影視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製作,改編自1998年轟動全台的靈異事件,這個近二十年來最恐怖的靈異故事,將首次搬上大銀幕。
 
找來曾擔任《不能說的秘密》幕後花絮拍攝、並榮獲金穗獎短片優等獎的新銳導演程偉豪出任導演,找來金鐘影帝黃河、金馬最佳新人提名許瑋甯、資深老牌演員劉引商、張柏舟主演,並與泰國製作《淒厲人妻》《屍戀人》的後製團隊Kantana Post Production首次攜手跨國合作,聯手打打造這部全新跨國型態的正宗恐怖片《紅衣小女孩》。
 
今天電影發表會上,導演與四位演員首次與媒體見面,四人將分享目前正如火如荼拍攝中的這部全新型態恐怖國片的過程與心情,以及帶媒體一同揭開劇組精心陳設的詭異拍攝場景!

靈異節目經典畫面改編登上大螢幕 

1998年一支寄至電視台的出遊DV影片,當時透過靈異節目播出後,轟動全台灣,當時尾隨民眾身後的不知名紅衣小女孩,成了網路上討論最熱烈的靈異話題,隨後一直不斷有與這名穿紅衣的小女孩有關的事件發生,更添增詭異傳奇性。
 
談及將台灣最轟動的靈異事件搬上大銀幕,新銳導演程偉豪表示:「紅衣小女孩的傳說在台灣已經流傳20年之久,故事中一個個角色無故失蹤,加上男女主角在都市生活產生的執念,帶出深植在我們心中對於紅衣小女孩的恐懼。但無論是對鬼魅的畏懼,或目睹幻象後虛實難分的驚悚狀態,也許大家會發現,紅衣小女孩其實一直潛藏在每個人的心中。」
 
初演恐怖片,許瑋甯惡補恐怖片,黃河心存虔誠 
   
首次拍攝跨國合作的新型態恐怖新片的男女主角黃河和許瑋甯,《紅衣小女孩》是兩人首次合作,在片中黃河飾演一名菜鳥房屋仲介阿偉,與飾演奶奶的劉引商相依為命,而許瑋甯則飾演從大學起就交往的女友怡君,而資深演員張柏舟則飾演穿針引線的里長伯一角,而他們的關聯全因紅衣小女孩而變得更加詭譎。
 
談及接拍這部新片,男主角黃河表示:「相當久遠以前就聽說過紅衣小女孩,只是一直把它當成傳說,或是故事,並沒有太深入的去理解,保持寧可信其有跟尊敬的態度。而《紅衣小女孩》是難得的類型片,我一直都很希望嘗試更多元的表演,所以拿到劇本後就馬上決定接演。」
 
戲外其實很怕靈異現象的女主角許瑋甯則透露:「其實我本身很怕靈異事件,在還沒接觸這部電影前,透過新聞得知紅衣小女孩的事件,就有起雞皮疙瘩,覺得很可怕,當我拿到劇本時,抱著既害怕又好奇的心情看完劇本,跟導演聊完後覺得導演看這個故事的角度非常有趣,所以決定大膽接下這部片。」
 
為了本片,兩個人開拍前做足了功課
 
除了上表演課和做角色自傳外,導演給兩個男女主角最大的功課竟是看恐怖片,瑋甯則笑說:「我平常是不看恐怖片,為了這部片我大概把我這十年沒有看恐怖片的量全都補齊了!」
 
怪異的是,本片拍攝期間其實許多怪事頻傳,不僅團隊各組五六台車子碰撞頻傳,連特效團隊在處理影片時,只要遇到小女孩的鏡頭就頻當機,甚至陳設場景時有陰陽眼的同仁發現有不少「好兄弟」到現場探究,讓本片更添增許多「驚」彩話題。
 
由於目前正如火如荼拍攝中,也因此劇組更找來了法師為全劇組人員進行祈福,希望後續拍攝能夠順利!
 
全新跨國型態的正宗恐怖片《紅衣小女孩》電影描述,阿偉(黃河)是一個房地產經紀人,認真工作希望能與女友怡君(許瑋甯)早日結婚。有一天,與他同住的奶奶(劉引商)失蹤了。詭異的是,家裡打掃過了衣服也洗好了,還替阿偉煮了早餐,但就是不見奶奶的蹤影。毫無頭緒的阿偉逐漸感到焦急,他打開奶奶平日用的相機,竟看到其中一段出遊的影片中,有個詭異的身影跟在奶奶背後,像是個穿著紅衣的小女孩,阿偉打從心底感到不寒而慄,沒想到詭異的事情,開始接二連三地發生。
 
紅衣小女孩》目前正在拍攝中,預計今年11月27日全台驚嚇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