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二姊妹的情人2015臺北文學閱影展開幕片


該片曾入選柏林影展角逐金熊獎,今年也代表德國參賽奧斯卡,此次更獲邀為「2015台北文學‧閱影展」開幕片。

描述德國大文豪席勒與二位貴族姊妹纏戀一生愛情的電影《二姊妹的情人》(Beloved Sisters),是德國大導演多明尼克葛拉夫(Dominik Graf)的最新精心大作。

該片曾入選柏林影展角逐金熊獎,今年也代表德國參賽奧斯卡,此次更獲邀為「2015台北文學‧閱影展」開幕片。《二姊妹的情人》除景緻優雅華麗外,片中大文豪席勒的「三人家庭」,相比現代熱門的「多元家庭」議題,竟然更開放前衛,讓人驚覺「古人」原來沒我們想想中的保守。《二姊妹的情人》片長雖長達139min,全片卻節奏輕快,將為文學影像的春日盛宴拉開序幕!

被後世讚譽為「德國的莎士比亞」、才華洋溢的大文豪席勒,他與兩個貴族姊妹的三角戀,數百年一直是文壇爭論不休的話題。導演葛拉夫將這段不朽的愛情詩篇搬上大銀幕,不僅邀請了《情鍵四分鐘》影后漢娜荷絲普隆(Hannah Hersprung)和氣質出眾的女星亨麗埃特康芙莉絲(Henriette Confurius)連袂在片中飾演姊妹,而連續在《英雄教育》、《帝國大審判》有亮眼演出的俊美男星弗洛安史戴特(Florian Stetter)則出演大文豪席勒;全片更是耗資近三億台幣製作,取景地點則涵蓋德國曼漢姆、圖林根、北萊茵等地,甚至奧地利,風光美不勝收!

二姊妹的情人》劇情描述貴族姊妹夏洛特與卡洛琳,同時愛上了才華傲世的作家席勒,姊妹一個外放開朗,一個內斂害羞,彷彿是天秤兩端的兩人,竟雙雙成為席勒在創作上的謬思女神;兩姊妹決定一反傳統、以「三人家庭」共同讓席勒分享她們的愛。這場一開始近似遊戲的愛情,最後卻越演越烈、導致了三人糾結一生的情感終於爆發…。

影展除了精彩開幕片《兩姊妹的情人》外,亦有捷克文學巨擘「赫拉巴爾:垃圾堆上的小說家」專題及台灣當代四位名作家策展「小說家的私房電影」兩大單元,即日可至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影展私房話座談將於5月9日、10日舉辦,邀請駱以軍、吳明益、劉梓潔、黃麗群四位作家輪番出席與談;影展及活動詳情可參閱影展官網,或洽光點台北(02)2511-7786。

本日焦點-2015/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