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澎恰恰許效舜成立鐵人文創 魏導站台支持


資深藝人澎恰恰與許效舜三十年來不斷為藝壇奉獻,隨著去年奪得金鐘獎和電影《鐵獅玉玲瓏》系列電影開出紅盤後,這次選在澎恰恰六十大壽當天宣布成立「鐵人文創」公司,希望為娛樂圈注入新活力。

「鐵人文創」預計在未來製作電視節目、電影及舉辦新人選拔活動,希望為娛樂圈注入新活力。知名導演魏德聖﹑林福地﹑黃朝亮及舞台劇《隔壁親家》藝術總監楊忠衡也特地現身站台,澎哥舜哥的好朋友邰智源﹑九孔﹑NONO也踴躍出席,表達支持之意。

「鐵人文創」的概念發想源於鐵人三項運動,澎恰恰及許效舜希望將此一概念延伸至演藝圈,為演藝圈培養全能的人才。總監澎恰恰與執行長許效舜將展開一系列演藝計畫。首先是拍攝由知名作家黃春明小說改編的短版電視劇《眾神聽著》;下半年則準備拍攝電影《家后》和另一齣電視劇《春江水暖》。以綜藝節目見長的兩人,這次也將發揮他們的創意,製作名為《帥哥美女到你家把你變成帥哥美女》的綜藝節目,笑說要挑戰綜藝節目史上最長的節目名稱,娛樂大眾的能力依舊寶刀未老。此外,除了戲劇外,澎恰恰和許效舜的「鐵獅亮光樂團」今年也將開始籌備新專輯,並計畫海外巡迴演出,希望能將更多好的作品呈現給更多觀眾。而叫好又叫座的舞台劇《隔壁親家》,則會持續演出,希望可以把台灣本土最真最美的故事流傳下去。

今天適逢澎哥六十大壽,舜哥說鐵人文創的三項宗旨:堅持﹑超越﹑完成,全以澎哥為發想,笑說他人生經歷了那麼多大風大浪,還依舊在演藝圈屹立不搖,值得做為榜樣。澎哥說他還不打算退休,想把事業繼續搞大,於是選在今天成立「鐵人文創」。導演魏德聖也現身力挺,他一上台便被拱當投資人,沒想到魏德聖立刻回:「沒有,我今天是來認識投資人的」笑翻全場。除此之外國寶級導演林福地﹑《大囍臨門》導演黃朝亮都出席表示支持,三人十分樂見澎哥及舜哥繼續將台灣的文化產業傳承下去。記者會嘉賓雲集,苗可麗﹑邰智源﹑九孔﹑黃鐙輝都來站台,記者會最後還安排澎哥棒球隊好友,蜆仔﹑NONO及董事長樂團吉董秘密現身,眾人一齊唱生日快樂歌為澎哥祝壽,舜哥還送上一個堪稱絕無僅有的世紀MVP獎座,讓平常沒有過生日習慣的澎哥非常感動。

另外,肩負傳承演藝事業使命的兩人將在五月進行「鐵人之星」新人選拔活動,希望吸引對演藝圈有興趣和有才華的年輕朋友報名參加。獲選的新人將獲得為期半年的培訓課程,表現優異者還可直接參與鐵人文創的戲劇演出。選拔活動將於6/15開放報名,詳情可上官方網站﹙http://www.t-lang3.com﹚及「鐵人文創」粉絲專頁查詢。

本日焦點-2015/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