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張艾嘉新作念念首映會星光熠熠 佳評如潮


導演張艾嘉花費兩年的心血《念念》,8日晚間終於正式在台上映。當晚首映禮讓張艾嘉既開心又感動;首映過後宴請劇組人員,同慶心血結晶出爐。

導演張艾嘉花費兩年的心血《念念》,8日晚間終於正式在台灣觀眾面前現身!當晚的首映禮讓張艾嘉既開心又感動,感動的是多年的老友們如張小燕、孫越、朱延平等人都在首映禮上現身,開心的是在映後派對上,她再度與《念念》的劇組人員聚首,還為美術組同事慶生,大家從開拍到成品出爐,已經培養了深厚情感。

許多人都認為張艾嘉在《念念》裡把多數男人平時說不出口的心情和壓抑的情感拍得細膩又動人,難得的是,將男人心事呈現在大銀幕的幾乎是女性工作者,除了張艾嘉外,包括美術組、攝製組和製片組幾乎都是女性。電影在香港首映後,還引來導演陳可辛好奇詢問張艾嘉的班底究竟是誰?能夠拍出如此情深意切的電影。

在首映過後,張艾嘉還出面宴請這些工作人員,大伙看著磨了兩年的電影終於出爐,不少人在戲院感動得痛哭流涕,事後還與張艾嘉抱在一起慶祝。除了張艾嘉,張孝全的幾位好友如馬志翔、王柏傑和鳳小岳也情義相挺站台,而李心潔的好友琇琴、梁靜茹、許茹芸和張智成,更在派對中開心聊天。

念念》台灣首映後獲得不少知名人士肯定和讚揚:

楊雅?:你身邊是不是有一個沒有辦法跟他說再見的人?你身邊是不是有一個來不及跟他說我愛你的人?4月10日來看《念念》!

朱延平:非常棒的一部電影!清流!感動!台灣好久沒有這麼好看的電影了!

陳妍希:電影前面看似平淡,情緒卻是非常飽滿的,看完後勁非常強!最感動的兩場戲,心潔與宇綸母女;孝全和父親在一種平行時空的魔幻時刻相遇。

趙又廷:看完感觸很深…人生有很多說不得、解不開也忘不掉的事情,但這些牽掛還是要我們提出勇氣去解開!

馬志翔:讓人念念不忘的感動!看到中間內心一直在翻騰翻騰翻騰…非常非常好看!

王柏傑:剛散場到現在還是很激動!很適合一個人來看,真的非常推薦!

鳳小岳:非常感動!很久沒有看到這樣故事簡單,感情卻是那麼巨大強烈的電影!每一幕每一個角色都讓我進入內心非常深處的一個地方!保留了好多台灣的美麗,非常感動!

李思源:我很崇拜張姊的作品!我很喜歡她的剪輯、故事的安排,一個簡單的片段都會讓我起雞皮疙瘩,最喜歡阿男的戲!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