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蔡振南當膩黑道大哥 改行拾荒樂當鐺共伯


一改過去黑道大哥形象,藝人蔡振南在電影《缺角一族》中飾演熱愛環保的拾荒老伯 -「鐺共伯」。

在戲裡騎著腳踏車到處拾荒的蔡振南,印象最深刻的拾荒地點是海灘,蔡振南難過的說:「海灘上的垃圾什麼都有,連馬桶都有人丟,真的很超過。」

 蔡振南在戲裡除了拾荒,最常做的事就是站在自家屋頂上搖大旗,他可不是在訓練賽鴿,而是思念?美不歸的兒子,〝望子早歸〞的「鐺共伯」還在自家的屋頂上畫上超級醒目的門牌,該場景在前導預告一出,已成為濱海公路上最吸睛景點,搶先朝聖的網友打趣說:「日光大道67號比海角七號好找 !」

蔡振南對於戲裡家的環境十分滿意,經常拍一拍都會莫名覺得像在度假,好幾次都想偷拿旁邊的道具海灘椅直接睡覺。蔡振南誇讚導演江豐宏真的很會找地方:「前面山、後面海,重點是好停車,拍戲好停車真的很重要!」甚至希望未來退休後,養老的環境就是像『鐺共伯家』一樣,空氣好、沒蚊子,又有『天霸王』門牌,好認又好找!讚!」

導演江豐宏則稱讚蔡振南不虧是『天霸級專業演員』,一場『吃便當』的戲,一連拍了4、5個小時,劇組怕便當味道走味,用心換上新的便當,蔡振南則馬上反應:「這樣我剛剛吃了一角的豆乾也要再吃一口,才可以連戲。」

蔡振南在劇中和嫩man林柏宏有多場對手戲,猛誇林柏宏:「這孩子很乖、很認真我很看好他。但就是對付不了鬼靈精ELLA,常常被逗到臉紅,太嫩啦!要多談戀愛!」

在《缺角一族》中蔡振南飾演思念國外兒孫卻又不願承認的念子老伯鐺共伯,蔡振南說:「鐺共伯這個角色很寫實,老人家總是愛面子,不願意主動承認自己想念子孫的心情,做子女的要主動一點,打個電話長輩就會很開心。」不過在現實生活裡,蔡振南沒有這樣的困擾,與大兒子同住的他,沒戲時最開心的事就是陪兩個可愛的孫子玩,在拍戲現場提到孫子,總是笑的閤不攏嘴,也經常在臉書上分享與孫子之間有趣的互動。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