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滿月酒主張同志幸福 張惠妹楊貴媚同聲力挺


《滿月酒》自編自導自演,新銳編導鄭伯昱為多元成家發聲。與金馬影后歸亞蕾同台飆戲,鄭伯昱大呼過癮!

滿月酒》由台灣資深影人徐立功監製、金馬獎影后歸亞蕾主演,新銳導演鄭伯昱所執導,電影演員陣容還囊括李沛旭、王滿嬌、丁也恬以及莫愛芳。劇中描述一位留美男同志渴望成立家庭,進而尋求代理孕母生子,與觀念傳統的母親(歸雅蕾飾)一路從不認同,到衝突產生,最後竟積極參與同志兒子(鄭伯昱)生子計畫。這部闡述同志與家庭的寫實情境喜劇電影,話題從公布電影海報開始便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片商更印製滿月酒限定版彩虹貼紙於張惠妹『烏托邦』演唱會場外發送,場內場外一片彩虹海。華聯國際今推出電影《滿月酒》正式預告,邀請觀眾搶先觀看這部笑中帶?,關注同志養育下一代的熱門議題。預告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Sb1LNA4BEs 電影《滿月酒》由華聯國際發行,5月8日不一樣又怎樣!母親節全台溫暖獻映!

第一次自編自導自演的鄭伯昱導演曾演出美國名導演伍迪‧艾倫的喜劇電影《好萊塢終局》(Hollywood Ending),出色的表演讓他得到各界矚目。紐約時報描述他的喜劇表演節奏「如手術般精準」成為好萊塢的喜劇演員。橘郡記事報讚揚他「每一次出場都搶盡風采」。這次邀請『同志們的母親』金馬獎影后歸亞蕾擔任母親一角,鄭伯昱表示亞蕾姊是我心目中母親一角的唯一人選,對初次擔任導演的我而言,她不僅參與演出更給予許多演出上的意見。對一個演員而言,能夠跟影后同台飆戲實在過癮。同為電影的一份子,我相當滿足,更欣慰的是一起為同志發聲,精準的呈現了兩個世代對 「家庭」不同的觀念。

滿月酒》這部導演半自傳式的電影在台美兩地拍攝,不僅探討同志身份認同,更大膽直搗多元成家議題,台灣不少藝人朋友都相當力挺同志婚姻平權議題,天后歌手張惠妹,更是亞洲演藝圈首位連署表示同意支持同志婚姻「多元成家法案」的藝人,多次在公開場合表示支持同志幸福的她,在最近演唱會現場上更飄起彩虹旗,電影《滿月酒》也製作彩虹貼紙於場外發送,許多觀眾索取並貼在臉上表示支持。而另一位為同志權益發聲的金馬影后楊貴媚,也貼上彩虹貼紙以行動支持同志,她表示:「愛就是愛,是自然的存在。不會受到任何外在因素而改變,祝福每個人都可以勇敢做自己,爭取屬於自己的權力與幸福。」《滿月酒》彩虹貼紙目前可以在4月8號到4月13號(12號除外)於張惠妹『烏托邦』演唱會小巨蛋場外以及伴侶盟攤位免費索取,邀請大家用行動支持同志幸福,電影《滿月酒》由華聯國際發行,5月8日不一樣又怎樣!母親節全台溫暖獻映!

更多《滿月酒》資訊請上: https://www.facebook.com/babystepsmovie
華聯國際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ualienmedia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4/10